这物碰一口 当心命不久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希望自己可以活得更加长久。但是不少人心中常会有一些侥幸心理,觉得有的事情做一次对健康没多大影响。比如吸烟,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但是有的人非要“铤而走险”,觉得吸一口不会有多大伤害。其实这是对吸烟危害不了解才会有这样的侥幸心理。香烟只要碰一口,小心寿命也不会长久。

  吸烟的危害

  1、易患肺癌

  我们都知道吸烟对肺部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虽然说肺部自身有一套清除吸入微粒的机制,但一般而言,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已经大大超出肺部清理能力范围,无法被肺部清除掉的有害物质就吸附在肺部,长期沉淀便导致了肺部病变。

  而香烟中的尼古丁和焦油早已经被证实是致癌物质,所以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要比不吸烟的人高得多。

  2、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据相关调查统计,每年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而猝死的人群比例一直排在每年死亡人群的首位,所以心脑血管疾病成为危害人体生命健康的“第一杀手”。

  而吸烟是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香烟中的有害物质进入到血管后,会使血管内皮功能紊乱,血栓生成增加,血液流通变得不顺畅,血管也会容易硬化,从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危害生命健康。

  3、导致骨质疏松

  除了上述因素外,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吸烟对我们的补钙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人们都知道香烟中的尼古丁是有害物质,却不清楚尼古丁具体有哪些危害。尼古丁除了会诱发癌症外,还会影响钙质的吸收。

  而烟草中的烟碱也会抑制成骨细胞,刺激骨细胞的活性,使骨密度降低,从而造成骨质疏松。

  4、影响睡眠

  不少吸烟的人认为吸烟可以缓解疲劳,可以提神醒脑,在困乏的时候会抽上一根,但是吸烟对人体的睡眠有着很大的影响。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大脑神经短暂兴奋,但是过一段时间后,大脑反而会更加疲劳,如果依赖吸烟提神醒脑,对大脑神经的伤害非常大。

  长此以往,大脑神经将会遭到损害,大脑将长期处在一个疲倦的状态,睡眠质量也会大打折扣。

  一旦睡眠受到影响,那么会造成人体内分泌失调,不仅让人精神不振,也会引发许多疾病。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饭后吸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