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杯它让你比别人多活10年

  我们都知道,吸烟对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所以在很多地方都是有禁烟标识的,而且经常会有戒烟的宣传标语出来。但是很多人搞不懂,喝酒对身体也不好,为什么禁酒的宣传那么少呢?喝酒有害身体其实是针对过量饮酒的情况,其实饮酒并不是全无好处,只要控制住饮酒量,每天喝一杯酒对我们的身体大有好处,让我们轻松长寿。

  饮酒的好处

  1、保护心脏

  心脏算得上是人体的“劳模”,自我们在娘胎的时候,心脏就一直在跳动,所以心脏的健康与人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

  酒精其实是可以刺激神经系统,加快血液流通速度,提高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从而能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使血液可以更加顺畅的流往心脏,并且可以加速心脏的跳动,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还可以加快心脏的代谢,对心脏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

  对于一些心脏病患者来说,医生从来没有说过让他们不要饮酒,相反医生还会鼓励他们饮用少量的酒来增加心脏跳动频率,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的发作。

  2、保护牙齿

  俗话说“牙好胃口好,吃嘛嘛香”,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皓白的牙齿,不仅可以让我们可以笑得更加开心,同时也方便我们咀嚼食物。

  刷牙是我们每天常做的事情,但是经常刷牙反而会损伤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导致牙齿上的细菌腐蚀牙齿,造成龋齿、蛀牙的产生。

  其实喝酒也是可以保护牙齿的。酒精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将一口酒含在嘴里,可以让酒精充分与牙齿接触,从而有效清除牙齿表面的细菌,保护牙齿健康,让牙齿变得又白又漂亮。

  而且在牙痛的时候,含一口白酒在嘴里,通常半分钟的时间,牙痛感就消失了,这是因为酒精具有麻痹牙龈神经的功效,可以快速消除疼痛,所以民间常用这个方法来止牙痛。

  3、有助消化

  对于一些肚子大的人,人们常说这是“啤酒肚”,因为经常喝酒的人通常都比较胖,所以人们认为喝酒会让人发胖。

  其实喝酒并不会让人发胖,主要是喝完酒后会刺激食欲,使人胃口大开,这才造成发胖的。

  当人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时,喝点酒是有助消化的。

  适量饮酒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肠胃的蠕动力,从而有助食物的消化,甚至还有一定的提升食欲的功效。

  不过饮酒量一定不能多,研究发现,当胃内酒精超过20%时,则会对胃酸分泌和胃的消化功能起明显抑制作用,所以想要依靠饮酒来帮助消化的人一定要控制好饮酒量。

喝酒有什么好处 适量饮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