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间吸烟伤害堪比自杀

  服药吸烟

  有些吸烟的人群确实是有点丧心病狂!有些人在服药之后还不忘记抽一支烟来缓解紧张的情绪。事实上,这样做不仅对身体有伤害,而且也影响了药物的吸收。

  研究证明:吸烟会干扰药物代谢,降低药效,甚至会贻误病情。一部分在遵照医嘱治疗却迟迟收不到效果,或许就是因为在服药期间不能控制吸烟造成的。吸烟能明显延迟胃内食物的排空,影响药物吸收。

  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成分,在进入人体后,会对肝脏中的代谢酶系统造成影响,使药物代谢的过程变得紊乱,快慢不一的情形时有发生,导致血液中药物的有效浓度降低,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而且尼古丁能释放抗利尿激素,从而使代谢产物不能及时的排出,导致药物淤积而中毒。此外,吸烟过多会损耗维生素C等各类维生素的有效合成,以及一些身体必需物质的吸收,间接的对药物治疗产生不利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药物服用半小时内不能吸烟。因为有研究发现,一旦在药物服用后半小时内吸烟,那么血液浓度将会下降,药效便不能正常的发挥作用。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药物都会明显的受到吸烟的影响。疗效明显受到影响的药物大致有这么几类,比如镇痛药、麻醉药和降糖降脂等药物,而且吸烟还会使镇痛安眠药在体内蓄积,使人不知不觉中毒,所以应有必要的心理准备。

  而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肺部疾病的人,也应该及时戒烟,因为吸烟对这些疾病的发病率和疗效的影响是大的。

  结语:吸烟时很多人都在做的事情,要想完全摆脱其困扰,难度也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要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或许就能减少吸烟对我们身体的二次伤害。看了本文的介绍,相信你对吸烟那些事又多了些了解,要多加注意才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服药时吸烟的危害 饭后吸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