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戒烟 这样做帮你轻松戒烟

  吸烟的危害有很多,相信大家都知道,因此我们要呼吁吸烟者早点进入戒烟的行动当中,因为戒烟的好处不仅是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而且家人也不用遭受到二手烟的危害。那么怎样戒烟呢?感兴趣的就来学习一下吧。

  很多人都选择过戒烟,但都是以失败而告终了,原因很简单,就是方法不对,因此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怎样戒烟。

  1、选一个适合自己的戒烟方式

  一次全戒断法

  戒烟的前一天一次抽个够,直至厌恶香烟的气味,然后丢掉香烟、烟灰缸、打火机等可能会引起你吸烟的烟具。

  减量法

  限制吸烟的地方,尽量不去想吸烟,实在想吸时,抽出一支烟在手后,尽量推迟点燃香烟的时间。这样每日少吸几支,时间一长也可达到戒烟的目的。

  学会分析吸烟行为的因果关系,每次吸烟时就记录下你吸烟的原因及吸烟后身体感受,注意将每日不可避免的吸烟原因排在前面。

  少要记录一周,一周后再看一下你的记录。对每日你需要的那3支烟,要特别小心安排做些什么事来代替。

  2、用健康的想法抵御吸烟的念头

  由于吸烟已经成为你的一种习惯,戒烟之初,这种习惯一时是难以改掉的,为此要改变以往的习惯逐渐养成新的习惯,并且需要不断重复。

  如果不能抵抗诱惑,便很容易再次吸烟。因此要尽力对抗诱惑,使不吸烟这个新习惯替代旧习惯。

  抵御吸烟的念头首先要远离吸烟的诱因。当情绪受到困扰时(感到焦虑、生气、无聊、孤单和忧郁)自然而然就会想吸烟。

  此时要放松身体,深呼吸,尽量的放松全身肌肉,练瑜珈、打太极、听音乐等都可以帮你松弛。多与人交谈,倾听的别人,分担你的压力和困扰,这是克服二次吸烟的有效办法。

  3、坚持写戒烟日记

  将每天的戒烟目标,以及所想到的戒烟好处都写下来,不要只是提醒自己戒烟。每一天告诉自己一个不同的戒烟理由和好处。

  随着你所想出有关不吸烟的好处不断增多,你要把他们加进“戒烟日记”内。

  4、奖励自己

  逐项划去“戒烟”日记内完成的事情;当你抗拒了吸烟的诱惑时,记得要用积极的话来鼓励自己;制定一些必须达到某个目标才可获得的奖励,这样更能激励你继续前进。

  戒烟失败的原因

  1.戒烟难,难在瘾难除

  烟瘾,主要是香烟中所含尼古丁长期作用的结果。血液中的尼古丁达到一定浓度,反复刺激神经中枢并使各器官对尼古丁产生依赖性,这时,烟瘾就缠身了。

  若停止吸烟,很容易产生想吸烟的欲望,会出现短暂的烦躁、失眠、厌食等所谓的“戒断症状”,加上很多吸烟者对烟草产生一种心理上的依赖,认为吸烟可以提神、解闷、消除疲劳等,所以烟瘾会被放大,欲罢不能。

吸烟的危害 怎样戒烟 戒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