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的方法 五个步骤让你更快戒酒(2)

  如何正确饮酒

  1、按自己的速度饮酒,也不要去劝酒

  按自己的速度来饮酒,要考虑肝脏的处理能力,而且也不要为了礼节去强行劝人喝酒。

  2、不要每天喝酒

  为了保护肝脏功能,应养成一周内至少两天不喝酒的习惯。如果长期每天都喝,发展成酒精性脂肪肝的危险性很大。

  3、在愉快的氛围中饮酒

  和朋友家人一起边谈笑,边愉快地饮酒。开心酒能转换心情,给第二天带来活力。

  4、不要直接喝烈酒

  不要直接喝酒精度数很高的酒,要稀释后再喝。

  5、喝酒之后别吃药,吃药的时候不喝酒

  部分镇痛药等强力药剂和酒一起喝下之后,会破坏胃黏膜,引起胃溃疡。而酒和糖尿病药一起喝会引发低血糖。所以,不管哪种药,都不要和酒一起喝。

  6、喝酒的时候不要吸烟

  烟与酒碰到一起,危害更大。因酒精而扩张的血管又因为吸烟而收缩,会给心脏带来负担,而且溶于酒精的焦油会吸附在消化器官黏膜上。应遵守“喝酒不吸烟,吸烟不喝酒”的原则。

  7、千万不要白口喝酒

  一定要搭配营养价值高的下酒菜,例如,奶酪、豆腐、鱼类等优质蛋白质食品,还有蔬菜和海藻类也很值得推荐。

  8、一日之内不要喝两次以上

  白天喝啤酒,晚上又喝白酒,这样肝脏就没有休息时间了。

  9、不要一直喝到深夜

  酒精在肝脏中的时间约需6小时,因此即使少量饮酒,深夜12点之后也不要喝了,否则会妨碍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

  10、定期接受肝功能检查

  喜欢酒的人常常喝着喝着就喝多了。为了安心地享用美酒,一定要定期接受肝功能的检查,选择适合自己的,做好自我管理。

如何正确饮酒 戒酒的方法 解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