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茶养肝护肝 想要养肝护肝就喝这些茶(3)

  3、会喝茶

  除了用好茶具,科学沏泡之外,不要喝霉变茶,不要喝空腹茶,也不要喝隔夜茶,尽量不要在睡觉前喝浓茶。一般来说,喝新茶比较好,但有时陈茶也是可以引用的,比如陈红茶、陈普洱,治疗肠胃病就很有效。

  4、看时间

  早起适合喝红茶,因为其属于发酵茶,性格温和,不会刺激尚未苏醒的身体;白天适合喝绿茶,有助提神醒脑;晚饭后则首推乌龙茶,既有助消食,又不会影响晚上的睡眠。

  5、看地域

  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主任则更提倡按地域喝茶,因为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般来说,本地产什么茶就喝什么茶。比如广东、福建人多喝乌龙茶;少数名族地区则喜喝砖茶。

  6、看体质

  比如体热的人适合绿茶,肠胃不好好选发酵茶。某位中医药专家很会喝茶,如春天易上火,就喝绿茶;心情不好时则饮花茶,疏肝调气;舌苔厚、肚子涨、消化不太好时则会泡一杯乌龙或者铁观音这类半发酵茶,以助祛湿。

  什么人不能喝茶

  胃溃疡

  浓茶可引起胃酸分泌量加大,增加对溃疡面的刺激,影响愈合,加重胃病。同时,服药期间喝浓茶会降低胃药的疗效,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心律失常

  茶叶中含有茶碱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中枢神经有明显的兴奋作用,使人的心跳迅速加快、造成心动过速等,甚至产生心悸症状,这对心脑血管动脉硬化的病人是一种潜在的威胁。浓茶大量进入血液,增加血容量,能加重心脏负担,加重心力衰竭程度。

  甲亢

  甲亢患者的基础代谢率本来就很高,如果大量摄取茶叶中的咖啡因,会加速新陈代谢,出现各种营养素消耗增加,使甲亢病人无法得到很好的休息而加重病情。

  青光眼

  浓茶会刺激神经系统,造成眼压升高。重者可造成眼球毛细血管扩张,眼睛充血加重,甚至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

  痛风

  茶叶中含有嘌呤类化合物,会使痛风病症加剧,痛风病人要少喝。

  抑郁症

  浓茶易让人兴奋,加重抑郁症患者的失眠症状,建议他们在上午适当喝些淡茶。

  结语:喝茶养生是咱们中国人流传的多年传统,根据研究,每天至少喝4杯茶就可降低患有糖尿病的几率,还能有养肝护肝的功效,因此大家在春季可以多喝茶哦,提醒的是上文中喝茶的禁忌还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哦。

什么人不能喝茶 什么茶养肝护肝 喝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