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菊花茶的好处 长期喝菊花茶对身体好吗

  菊花茶被人们称之为新一代的养身保健饮品,其味道甜美清香,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常喝菊花茶的好处是可以达到养生的效果,但是对于爱饮茶的朋友们该怎样挑选菊花茶呢?菊花的作用又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一一的介绍。

  对于喝菊花茶的好处,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可以清楚的知道,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问题总会困扰着我们,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菊花茶可以泡几次

  菊花茶有醒脑明目降肝火的作用,一般可以泡5至7次,第1次冲泡浸出量占可总量的55%左右,第2次冲泡浸出量占30%左右,第3次为10%左右,而第4次只有1%-3%。

  从营养角度看婴粟子中的维生素C、氨基酸和多种无机物等,第1次冲泡就有80%被浸出,第2次冲泡有95%以上被溶出;从茶多酚、咖啡碱等药效成分溶出看,第1次冲泡浸出率大,经3次冲泡后基本达到全量浸出。

  菊花茶可以隔夜喝吗

  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大家喝隔夜茶的,因为隔夜的食品对身体肯定会有一些影响,所以尽量还是少喝为好,当天泡的茶当天喝,不仅是菊花茶,哪怕是白开水也是一样的。尽量少喝隔夜的。

  天天喝菊花茶好吗

  可以适量的喝,不过,味苦的野菊花好不要饮用。有过敏体质的人假如想喝菊花茶,应先泡一两朵试试,假如没问题再多泡,但也不应过量饮用。

  此外,由于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病者,轻易智慧腹泻者不要喝。一般情况下,菊花茶适合头昏、目赤肿痛、嗓子疼、肝火旺以及血压高的人喝。

  另外,菊花茶加冰糖是可以的,但是对于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偏高的人,好别加糖,应单喝菊花。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脾虚的人群也不适合加糖,因为过甜的茶会导致这类人群出现口黏或口发酸、唾液多的现象。所以不了解自己体质的人在喝菊花茶时还是不要加冰糖为好。

  菊花茶能加红枣吗

  枸杞和红枣属热性,菊花是凉性的,一起泡着喝蛮养生的。这个就和平时喝茶一样的就可以了。比例的话,也不用怎么精确。

  体质偏凉的,枸杞红枣多放点,体质偏热的,菊花多放点。一般枸杞10g的话,菊花放五六朵就可以了。

  红枣主要是补血的功能,对女生很好。适量就好。像是夏天,人燥易上火,那就菊花多放点,降火。

  但是,不要连续几天喝只放菊花的茶,太凉了,很伤胃的。每天喝的话,要根据季节、身体因素来配置菊花茶红枣和枸杞的量。

  菊花茶的禁忌

  体质虚弱者慎用

  据记载,菊花茶性微寒,对于一些阳虚体质者来说,越喝反而越伤身体,尤其是脾胃虚寒者,将会导致加重病情。

  过敏体质者慎用

  如果不知道自身是否过敏的人,可以先泡一二朵试着饮用,没问题后再饮用。否则将引起腹泻等等不必要的麻烦。

  孕妇慎用

  因为菊花茶中含有咖啡因,饮用将会受到咖啡因兴奋作用,影响胎气,严重者危害胎儿正常发育。

  加糖慎重

  很多人在泡完菊花茶后喜欢在茶中加入几颗冰糖,这样做对于菊花茶的味道而言确实变得更甜美了,但同时也会使一些脾胃虚的人唾液增多且发酸,感到不适。因此在添冰糖的同时需要慎重选择。

喝菊花茶的好处 怎样挑选菊花茶 菊花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