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小技巧 21天帮你克服烟瘾

  对于戒烟的人来说,烟瘾上来时,会让人心里直痒痒,后忍不住就继续吸烟了,香烟的有害成分有很多,因此我们必须要戒烟,想要戒烟,掌握正确的戒烟小技巧就可以轻松戒烟。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个21天戒烟的方法以及告诉大家戒烟的好处。

  有实践证明,当人们坚持做某件事的时候,21天为一个轮回,就会形成一种习惯了,因此下面小编介绍的戒烟小技巧就是让戒烟者在21天内坚持做的事。

  21天帮你克服烟瘾

  第1天:体检

  戒烟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身体状况,给戒烟找到充分的理由。同时,好请医生针对自己的情况给出相应的戒烟目标和建议。

  第2天:贴个戒烟贴

  戒烟贴等药物有助于缓解戒烟后的身体不适,还有一定心理暗示作用,但使用过度也会上瘾,需请医生给出使用建议。

  第3天:嚼无糖口香糖

  此时戒烟者很容易“就范”,很容易就会放弃戒烟,那么建议大家可以在家中、车里或办公室等平常吸烟的地方备些无糖口香糖,一旦烟瘾发作时就嚼上一粒口香糖,这样就可以有助于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第4天:洗牙

  到医院去除烟垢,让牙齿洁白如初。美观洁白的牙齿会成为沾染烟瘾的一大“阻碍”。

  第5天:做点手工活

  让双手忙起来,可以使人无暇顾及烟瘾。如学习织毛衣、刺十字绣、组装模型、做家务等,都可以让大脑和手动起来,帮你忘掉烟瘾。

  第6天:买个唇膏

  曾有研究发现,烟瘾犯了时,抹唇膏、口红或唇彩很管用。

  第7天:亲吻爱人

  经过几天的努力,戒烟已经是小有成果了,比如嘴里不再有烟臭的味道等。此时不妨去亲吻你的爱人,享受戒烟后接吻的感觉。若得到爱人的称赞,那么还会让你戒烟的信心变得更强大。

  第8天:喝杯葡萄酒

  戒烟之后,味觉和嗅觉开始恢复,此时可以试着品尝一杯葡萄酒。这是对味觉和嗅觉的检验,也是一个让你体验戒烟益处的机会。

  第9天:学习跳舞

  戒烟后,耐力就会大增,此时可以学一支舞,不仅促进大脑分泌“兴奋激素”内啡肽,抑制吸烟欲望,还可增强肺部功能。

  第10天:与戒烟伙伴比赛

  朋友间的相互监督和鼓励,有助于提高戒烟成功率。可以在戒烟伙伴间办个比赛,看谁一天内想到吸烟的次数少、坚持得好。

  第11天:练习深呼吸

  早晚抽出3~5分钟做两次深呼吸。用鼻子深深吸气,闭上双眼,保持几秒钟,然后慢慢由嘴巴呼出。深呼吸过程中,可以憧憬一下戒烟后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的景象。

  第12天:多喝水

  保证喝8~10杯水(约2升),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使身体各部分组织得到恢复,皮肤更光滑有弹性。

  第13天:好好睡一觉

  戒烟后这一阶段可能时常出现紧张不安的情绪,此时不妨放下手边的事,舒服地睡一觉。

吸烟人吃什么好 戒烟小技巧 香烟的有害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