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技巧 喝啤酒需要了解这些技巧

  夏天到了,啤酒使人们爱的酒桌饮品,喝啤酒的好处有很多,但是我们要选择正确的喝啤酒技巧,这样身体才不会受到酒精带来的伤害,本文今天就从喝啤酒的技巧以及喝啤酒的禁忌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喝酒看似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其实是很多讲究的,就拿啤酒来说,很多人会认为喝啤酒大口大口喝就行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下面小编就告诉你正确的喝啤酒技巧。

  一、酒前

  1.喝酒之前,吃饭只能吃7分饱,且不可大量饮用水。(这是因为留下肚子好喝酒)。

  2.喝酒之前半小时,喝瓶牛奶,好是纯牛奶或者是含糖的,可以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加糖或者蜂蜜的牛奶,既可以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粘膜,由于脱水会使盐分丢失,可适量饮用些淡盐水或补充液盐。

  3.不要空腹喝酒,因为空腹喝酒酒精吸收很快,人也别容易喝醉,其好的预防方法就是你可以在喝酒之前,先食用一些含有油脂丰富的食物,比如肥肉等。

  或者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自己的胃部,以防止酒精穿透胃壁。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以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

  二、酒中

  1.喝酒时切忌饮用冰水,柠檬水等刺激性饮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了,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一起喝,这类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

  2.喝白酒,不可一饮而尽,要分成几口喝,喝啤酒,需待慢慢喝,否则,轻则腹胀难受,重则现场直播。

  3.喝酒的间隙喝酸奶,酸醇=水。

  4.酒精对肝脏的伤害很大,因此喝酒时要多吃绿叶的蔬菜,其中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就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还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也有保护肝脏的作用哦。

  5.喝啤酒宜慢不宜快,饮酒后五分钟内乙醇就可以进入血液,30~120分钟时血液中乙醇浓度就可以达到顶峰。

  饮酒快则血液中的乙醇浓度升高的更快,很快就会出现醉酒状态,若慢慢喝酒,体内就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产生量就少,不宜喝醉。

  6.食物饮酒结合者进行,饮酒时,吃什么东西不易醉,以吃猪肝为好,这不仅是因为其营养丰富,而且是因为猪肝可以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饮酒的人会造成体内维生素B的减少,而猪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三、饮酒后

  1.酒后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这些都是误区,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2.喝酒后好不能喝浓茶,但可以和淡茶,茶叶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护肝作用,但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会加剧头疼。

  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后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些果汁,因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后往往不吃饭,这样危害更大。

  应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吃一碗面条;甜点加水果,饮酒后应该吃点甜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状态,酒后吃甜柿子,如俗语“酒味会消失”,这话不错。甜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

  3.至于在饮酒之后,能够尽量饮用热汤,尤其是姜丝炖的鱼汤,特别有解酒的效果; 酒后如发生呕吐不止,应立即找瓶矿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里边没有东西而把血液呕吐出来。

喝啤酒技巧 喝啤酒的好处 喝啤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