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注意事项 喝酒时需要注意什么

  虽然我们都知道喝酒的危害有很多,但是仍避免不了遇到喝酒的情况,因此对于一些常喝酒的人来说,解酒方法以及喝酒的注意事项是需要掌握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健康饮酒呢?本文就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很多人都不善于喝酒,不了解喝酒的注意事项,总是选择盲目的喝酒,终会喝得大醉,或因为喝酒而不省人事。这都是非常危险的,那么喝酒时要注意什么呢?

  喝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辨证选酒

  根据中医理论,饮酒养生较适宜于年老者、气血运行迟缓者、阳气不振者,以及体内有寒气、有痹阻、有瘀滞者。这是就单纯的酒而言,不是指药酒。

  药酒因所用药物的不同,所以具有的功效也就大不不同,用补者有补血、温阳、益气的不同,用攻者有化痰、理气、行血等的区别,因而不可以一概而用之。

  体虚者用补酒,血脉不通者则用行气活血通络的药酒;有寒者用酒宜温,而有热者用酒宜清。

  2、坚持饮用

  任何养身方法的实践都要持之以恒,久之乃可受益,饮酒养生亦然。

  3、空腹不宜饮酒

  空腹饮酒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炎和胃溃疡等多种病变。人体会很容易出现低血糖,进而头晕、出冷汗、心悸,严重者导致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

  4、饮酒时间

  一般认为,酒不可夜饮,主要因为夜气收敛,一方面所饮之酒不能发散,热壅于里,有伤心伤目之弊。

  另一方面酒本为发散走窜之物,又扰乱夜间人气的收敛和平静,伤人之和。

  此外在饮酒的节令上,也存在不同的看法。一些人是从季节的温度高低来辩论,认为温寒季节,宜于饮酒,以温阳来散寒。

  5、饮酒温度

  在这个问题上,一些人主张冷饮,而也有一些人主张温饮。主张冷饮的人认为,酒性本热,如果热饮,其热更甚,易于损胃。

  如果冷饮,则以冷制热,无过热之害。也有观点认为酒虽可温饮,但不要热饮。至于冷饮温饮何者适宜,这可随个体情况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对待。

  教你如何健康饮酒

  1、白酒、啤酒应注意

  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好加冰块。

喝酒的注意事项 如何健康饮酒 解酒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