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杯泡茶有毒 别相信根本没这说法

  喝茶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尤其是泡上一杯茶叶茶,时不时的喝一口是很惬意的事情,但是许多朋友因为工作时间的问题,并没有条件用陶瓷或者紫砂茶具慢慢泡上一杯茶,因此用日常饮水的杯子草草的泡些茶是很多人会选择的事。

  随着人们用日常饮水保温杯泡茶,渐渐的传出了这样的流言“泡茶叶喝不能使用不锈钢杯子,因为那会溶解出大量的铬!对人伤害十分巨大。”并且这种说法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甚至一些电视节目也将之搬上舞台。

  但是,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可能有很多人觉得小编是在误导大家,但事实确实如此,因为在这些节目中所谓的研究证明并不准确,节目只是得出了不锈钢会被侵蚀,并没有给出,不锈钢杯子泡茶到底释放出了多少铬,这些铬有没有超过国家/国际上的安全标准。

  不锈钢杯子泡茶有危害吗

  那么,不锈钢泡茶喝到底有没有危害呢?其实在生活中不锈钢杯子泡茶并没有什么危害,诚然,不锈钢材质会被酸性物质给腐蚀,但是其中释放出来的铬几乎为零,距离国家所制定的标准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

  不锈钢杯子有多少铬

  有研究发现,用食醋在不锈钢杯子中煮沸加热半小时,其中铬的含量仅仅增加了0.4毫克,而这距离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日耐摄入量5至6还相差的很远。当然这里所说的是食用醋,它的PH值远远高于茶水。

  一般来说,茶水根据种类不同或者浓度的不同,PH值往往在5至7之间,而用茶水来试验,发现想要让茶水中的铬上升0.4毫克,需要将茶水煮沸浸泡在不锈钢杯子中246个小时,也就是大约需要浸泡十天的时间。

  但是,在生活中有人会将茶水放在保温杯中浸泡十天吗?显然这是不可能的,并且不锈钢杯子中都存在纯化膜,能够有效减少铬的释放。

  而在实际生活中,茶水在杯子里是不可能沸腾的,再加上纯化膜的因素,实际上杯子析出0.4毫克的铬,所需的时间更长,只要别将茶水放在杯子中超过10天,当然如果你这样做了,那么也就不用担心这一问题了。

  结论

  综合上述,不锈钢杯子,是可以用来泡茶喝的,只要我们不将茶水放置时间太久,就没有问题,而在生活中那些说不锈钢杯子泡茶喝会释放出大量铬的说法都是不正确的,大家要多多注意。

  如果你还是担心铬的问题,但是又想要喝茶,使用陶瓷杯却不方便,那么小编教你一个方法,你可以先泡好一杯茶,然后再将茶水倒入不锈钢杯子里,不要倒入茶叶,这样茶水的酸度会降低许多,也就不用担心铬的问题啦。

不锈钢杯子能泡茶吗 喝茶杯子的重要性 用不锈钢杯泡茶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