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引起咽痛口臭不用急 一杯茶帮你解决

  天气炎热是不是让各位亲们出现了咽喉痛、口干舌燥等上火问题呢?尤其是一觉醒来之后不仅上火情况严重了,还会有口臭的烦恼。这些嘴巴里出现的问题当然是要用嘴巴来解决了,经常喝这一杯茶快速灭火去口臭。

  一杯花茶

  组成:菊花、茉莉花、金银花。

  制作:取金银花、菊花和茉莉花,以10:5:3的比例或者菊花和金银花等量。将三种花一同放入杯中,用沸水浸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功效:三花茶本来属于一剂非处方药,其中金银花被誉为降火英雄,性味甘、寒,入肺、心、胃经,对肺火、心火、胃火均有疗效。可清热解毒、凉血、抗炎。菊花属于降火四宝之一,清热同时还平肝火,治感冒头痛。茉莉花降火同时还改可改善腹胀、胸闷。

  所以,三花茶适合治疗咽喉痛、上火口臭、心烦胸闷,同时还可以防治风热感冒。除了三花茶之外,五花茶采用金银花、菊花、槐花、玫瑰花、木棉花等制成,清肝火去心火功效更佳。

  一杯三叶茶

  组成:丝瓜叶、苦瓜叶、荷叶。

  制作:三种叶子取等量,洗净之后放在锅中加水煎汤,可以随时饮用。

  功效:这款茶源自于《中医儿科学》,具有清热解暑,改善夏季上火出现的发热、口渴、尿频、食欲不振和痱子等。丝瓜叶止血、解暑,还可以治疗皮炎、湿疹和痱子;苦瓜叶性味苦寒,降火之外,还治疗夏季皮肤问题;荷叶利湿消肿,可以减肥。

  一杯荸荠茶

  组成:荸荠、绿茶、冰糖。

  制作:取新鲜的荸荠煎汤,根据个人口感在其中放入绿茶包和冰糖。

  功效:《本草纲目》中提到荸荠性味甘、寒,能消渴,除胸中热气。同时有生津润肺、化痰和凉血的作用。所以这款茶适合治疗咽痛、小便黄热、消化不良和咳嗽痰多等,

  一杯薄荷茶

  组成:薄荷叶、菊花、绿茶等。

  制作:将薄荷叶、菊花、绿茶等一同放入杯中,加沸水浸泡10-15分钟,等茶凉之后即可饮用。

  功效:降火、提神、去口臭,适合治疗头痛、赤目、咽喉痛、牙痛、口臭、口舌生疮和皮肤瘙痒。

咽痛怎么办 喝什么茶降火 降火凉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