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众所周知

  吸烟有害健康,是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现在近很流行的戒烟技巧就是通过电子烟来达到戒烟的目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到底电子烟如何戒烟呢?其实吸食电子烟也是有点危害的。那么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呢?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随着对个人健康的关注,电子烟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电子烟同时也在担心电子烟是否真正的健康。而网上对于电子烟的说法众说纷纭,我们仔细探究不难发现其实那些关于电子烟的表述还停留在10年之前,而电子烟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有了革命性的改变。那么市场上新一代的电子烟有哪些危害呢?

  我们先从电子烟的构造原理说起,新一代的电子烟其实包含两部分,一是电子烟杆(即吸烟的工具);二是电子烟烟油(产生烟雾的液体),二者的关系如同枪与子弹的关系。所以纯粹意义上的电子烟只不过是一个载体,而决定电子烟的健康与否取决于电子烟油。

  从上面可知,电子烟的危害时由电子烟油决定的。电子烟油又称电子烟液,那么烟油是否对人体有危害呢,这个要从烟油的成分说起。标准的电子烟油是由食用级丙二醇,甘油,香精以及烟碱组成。我们来逐一分析以上成分:

  丙二醇

  烟油90%以上有丙二醇组成,它常作为药物载体、颗粒药品用剂。烟草行业中可作为烟用香精、烟草保湿剂。食品行业中作为香精、食用色素的溶剂、食品包装柔软剂、食品防粘剂等。

  甘油

  甘油是一种无毒无味的液体,电子烟产生的烟雾主要靠它完成。

  香精

  香精在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我们吃的食品中基本全部含有香精,那么电子烟油的不同口味就是有香精所决定。

  烟碱

  实际上指的是尼古丁,为了使电子烟油抽起来味道更接近于真烟,很多电子烟油加入了不同浓度含量的烟碱,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是否需要烟碱以及烟碱浓度。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烟油的危害主要来自于烟碱(尼古丁),专家表示,其实关于电子烟油的危害目前的争论焦点就在是于部分烟油含中有尼古丁,我们都知道尼古丁对人体有一定危害。

  之所以存在争论是因为电子烟的尼古丁含量非常的低,一瓶中浓度10ml烟油的尼古丁含量仅相当于几根烟的含量,因此相对于传统卷烟来说危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电子烟油不会产品其他的类似于卷烟燃烧带来的其他任何有害物质,所以烟油相对与传统香烟来说危害非常小。

  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定要选择优质正规品牌电子烟油,市场上有很多劣质电子烟油使用一些工业上的原料来制作烟油,其反而会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

  选择烟油尼古丁浓度。如果是为了戒烟使用电子烟建议选择无浓度或者中低浓度烟油;很多消费者觉得烟油浓度低会“不过瘾”,那么通过烟油的口味来解决,而不是靠尼古丁浓度。如果使用电子烟是为了娱乐,我们建议您选择无浓度烟油。

  不要盲目使用电子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如果对电子烟油的成分有过敏者要慎用或禁用。

  专家后还称,有些消费者喜欢自己动手DIY电子烟油,在选择配料以及调配时一定要注意,切勿擅自乱加。在选择电子烟杆也要注意产品质量,同时要注意卫生,及时清理。

  电子烟原理

  电子烟的研发原来是由一个香烟芯片,电池,传感器,雾化器,烟杆等部件组成。

  当我们用嘴吸烟弹时,气敏传感器把气压的大小转换为电流送往811b进入放大处理,再由811b输出去控制雾化器上的发热丝,发热丝的发热程度在电路中用了一个红色的贴片发光二极管,吸气越大,发光二极管越亮。

  由于烟弹(里面藏有烟油)是装在雾化器上的,所以我们吸气时烟弹中的烟油被发热丝点着,通过雾化器的气孔产生烟雾。就跟真烟一样的效果了。

  还需要补充一点是芯片811b还有一个功能,那就是充电检测功能,充电电压5V/500MA,可以用电脑的usb充电,当锂电池电低于3.3V时,烟杆指示灯会报警闪10下、在烟杆指示报警闪10下,此时电子烟没有烟冒出,须充满电后方可使用。充电时红色的发光二极管会点亮,充满后红色的发光二极管会熄灭,如果电池有电,没有烟冒出,此时就需要更换烟弹。

戒烟技巧 电子烟如何戒烟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