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烧酒好喝吗 健康喝酒需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喝酒需要讲究一定的技巧。韩国烧酒是近在我国比较流行的一种酒水。韩国烧酒好喝吗?其实我们只要注意一定的喝酒技巧,想要喝醉是比较困难的。那么到底喝酒注意什么呢?

  韩国烧酒好喝吗

  烧酒(Soju)是一种酒精饮料。主要的原料是大米,通常还配以小麦、大麦或者甘薯等。韩国烧酒颜色透明,酒精度数一般在18°~22°之间不等。现今已知的早酿造时间是约公元1300年前后。

  进入中国的韩国烧酒品牌并不太多,正处在拓展的阶段。韩国烧酒属于清酒类,酒精度数较低,几乎不放香料。所以就这一点而言,韩国烧酒在中国要获得广泛的认同感可谓是困难重重。

  韩烧酒的特点是入口清新,爽口,刺激性很小,这种特点适合作为烧烤,海鲜生食的配饮。凡是喝过韩国烧酒的人,绝大部分第一次都极不适应,从而放弃再次尝试。

  几乎所有的韩烧酒都是360ml装的圆绿瓶装(只有溪婉烧酒有一款375ml的方瓶装),这也是韩剧中可以见到的频率极高的烧酒形象。不可否认,韩剧对于韩国烧酒在中国的推广,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

  韩国烧酒的酒精度,几乎全部在20°左右,比中国南方的黄酒度数稍高。为什么中国没有这个度数的白酒?因为对于白酒酿造工艺而言,一般酒精度在30%以下时,会出现絮状物从而影响白酒的清澈度。不过这也只是因为不同的地理位置而产生的饮食文化的差异,具体孰优孰劣,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已。

  一般稍胜酒力的人,单独解决一瓶韩烧酒是不在话下的,但是韩烧的后劲较大,酒后头偶尔会有发胀,但不会有头痛的感觉。

  喝酒注意什么

  1.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不少“会喝酒”的人总是会在喝酒前“垫一垫”、吃点东西来防止喝醉,这是科学的。食物的选择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为佳。

  足量的蛋白质可以缓解血液对酒精的吸收,比如一点主食、一点肉类和一小杯酸奶就可以作为良好的“酒前餐”,为减少饮酒造成的身体伤害出力。

  2.别“渴着”喝酒

  应酬一般是赶着去的,但就算再赶,也需要在酒前喝一些水,避免“渴着”喝酒。

  足够的水分能分解酒精在身体内的作用效果,如果在饮酒前身体处于缺水状态,而后喝了大量的酒就可能加重酒精对肝脏的伤害。

  应酬前,喝一小瓶矿泉水是不错的选择,要记得慢慢饮用,太快饮水可能加剧水对肾脏的负担。

  3.不喝起床酒

  “起床酒”并不单指一起床就喝酒,它指的是在没什么活动身体的情况下饮酒。在饮酒前做一点运动,能够刺激体内新陈代谢,加速酒精的分解速度。如果时间充裕,不妨提前下车,步行去聚会或者应酬现场。

  4.关注酒瓶上的标签

  喝白酒时我们常会问“这酒多少度”,38度,42度还是52度?但在喝葡萄酒时,大多数人都会忽略酒的度数。其实同样是葡萄酒,不同品牌酒的酒精含量也不同。

  近年来,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不断攀高,有些葡萄酒已经达到了14%至18%,而过去的葡萄酒的酒精含量只在9%左右。提示您注意,在选酒时关注酒瓶上的标签,尽量选择浓度低的酒。

喝酒技巧 喝酒注意什么 韩国烧酒好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