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四十岁前戒掉这事能多活十年

  相比很多人都知道的吸烟的危害,但是对于很多烟鬼来说,戒烟是非常困难的。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男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抽烟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吸烟与健康究竟有什么关系吧!

  吸烟有害健康,这个道理不吸烟的知道,吸烟的人也知道,可是怎么样才能科学戒烟,就有很多人不知道了。

  危害篇

  因肺癌死亡者 87%与吸烟有关

  专家说,吸烟对人体所有器官均会产生损害,但由于具有长期滞后性,往往要在10年、20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出现,所以吸烟者很难意识到。

  美国研究报告说,吸烟减寿至少10年,但如果在40岁前戒烟,可基本“抵消”吸烟带来的减寿效应,比不戒烟者多活9年。据报告说,成年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吸烟者少10年,如果在40岁前戒烟,可避免吸烟带来的大部分危害,平均寿命有望与不吸烟者一样长。

  致癌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首要危险因素。因肺癌死亡的患者中,87%是由吸烟(包括被动吸烟)引起的。另外,吸烟也可导致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胰腺癌等。

  致心脑血管疾病

  吸烟易引发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的30%~40%由吸烟引起;冠心病发病率吸烟者较不吸烟者高3.5倍;心肌梗死发病率吸烟者较不吸烟者高2倍~6倍。

  另外,吸烟还容易增加脑出血、脑梗塞、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危险,如果吸烟和高血压同时存在,中风的危险性就会升高近20倍。

  危害他人

  专家说,被动吸烟比主动吸烟吸入的有害物质多得多。与一个吸烟者共同生活,患癌症机会增加1.4倍,与2个吸烟者共同生活,患癌症机会增加2.3倍。

  戒烟篇

  要准备充足

  实施彻底

  大家关心的无疑是如何戒烟。专家说,在戒烟的过程中,准备阶段和实施阶段都有许多注意事项。

  准备阶段

  1.确定戒烟的日期,留出1周~2周的准备期;

  2.制订戒烟计划;

  3.扔掉吸烟用具,减少“条件反射”;

吸烟的危害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戒烟后肺部变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