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对肝脏有损伤吗 喝多了竟易患心脏病

  葡萄酒的口感不错,且红酒的好处也很多,适量的喝红酒不仅能够美容养颜,还能保护心脏。但是有的朋友也表示,喝葡萄酒会影响肝脏,这是真的吗?喝葡萄酒影响肝脏吗?那么如何健康喝红酒呢?

  喝葡萄酒影响肝脏吗

  葡萄酒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毕竟是酒精饮品,其中的酒精还是需要肝脏来分解的,所以,喝葡萄酒肯定是会影响肝脏的。

  当然,很多人都在强调葡萄酒对身体的益处,当然这是对的,不过葡萄酒中含有酒精也是肯定的,酒精就需要肝脏来分解。肝脏有酒精分解能力,但是过量的酒精摄取会使得脏脏超负荷运转,长期如此,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通风等等。

  至于说,一个人每天喝多少酒能不给肝脏造成额外的负担,这个是到现在整个学界都还在争论,没有取得统一意见的。不过现在学界普遍比较认同的结论是:一般男性每天不超过30ML的纯酒精摄取,一周不超过140ML纯酒精摄取,一般女性每天不超过25ML的纯酒精摄取,一周不超过120ML纯酒精摄取。肝脏都能在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下把酒精分解掉。对于到葡萄酒,大约就是女性每天180~250ML,男性250~350ML每天,这周3~4天的样子,这样喝健康。

  过量饮用红酒的坏处

  1、心脏病

  研究专家发现,如果一日饮4杯以上红酒,是会使心脏病的危险提高的,酒中的酒精在高剂量时更是具有升高血脂、促进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效应。

  2、记忆力减退

  过量饮用红酒,酒精摄入过多,大脑的神经受到了抑制,久而久之,记忆力就会有所下降。

  3、消化道疾病

  大量酒精进入人体后,首先在胃中稀释胃液,使胃黏膜减少,随后损害消化道的粘膜,会使消化道所有的疾病加重病情,如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胃溃疡、肠炎、等肠道疾病。

  4、高血压

  随着饮酒量的增加,无论收缩压或舒张压都有进行性的升高,研究发现大量饮酒者中卒中死亡率高于少量饮酒者三倍。高血压喝酒后,会出现短暂的血压下降,而后血压会反弹上去,并且比平时要高。

  5、肝脏疾病

  长期过量饮酒,过多的乙醇进入血液,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肝内的脂肪酸合成增多,氧化减少,脂肪就在肝内聚集,成为脂肪肝、酒精肝。再者酒精能直接损害肝细胞,造成转氨酶升高,如果继续饮酒,肝细胞会急剧变性和代谢失调,这个时候饭量减少,缺乏营养,促使肝细胞不断坏死,又不断被增生的纤维组织所代替,从而转为临床上较为难治的肝硬化。

  6、痛风

  无论是红酒还其他酒都是含有酒精的,酒精可使体内乳酸增加,乳酸会抑制肾小管对尿酸的排泄,酒精还能促进嘌呤分解而使血尿酸升高,所以大量饮酒可致痛风发作。

喝红酒对肝脏有损伤吗 如何健康喝红酒 红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