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养肝茶 这五款茶可养肝护肝

  肝脏是人体十分重要的器官,对人的健康有很大作用。现在有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不是很好,长期下去,会影响肝脏的健康。因此,我们要注意养护肝脏。那么,什么是养肝茶呢?养肝的茶有哪些?我们应该怎么养肝护肝?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养肝茶

  养肝茶就是养肝脏的茶,是保健茶饮品。就是根据市场的需求而生产制作的饮品,是对人体肝脏有保养作用的茶饮。

  对脂肪肝、酒精肝都有很好的康复作用,饮用此茶,可以达到降脂、降糖、补气养血,软化血管,润肺除痰,疏肝理气,清热解毒,护肝保肝等功效。

  养肝茶有哪些

  蒲公英茶

  蒲公英全草皆可入药,药食兼用,其味苦、甘,性寒,归肝、胃、肾经,清热解毒,散结消肿,除湿利尿,尤其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

  把蒲公英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在加入适量的水淹没蒲公英,之后大火煮沸之后再盖上锅盖,再小火熬煮大约一小时,之后滤除茶渣,放凉后饮用。

  蜂蜜柠檬茶

  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柠檬,柠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有利于身体排毒。每天喝8~10杯,每次300毫升即可。蜂蜜不仅仅是女士们养颜的佳品,也是男士们护肝的良药。

  柠檬用水打湿,表面抹上一层食盐,轻轻摩擦片刻,用水冲洗干净,并切去柠檬两头。

  柠檬切成两半,再切成薄片,以一层柠檬,一层蜂蜜的方式放入干净的玻璃瓶或者是密封瓶中。拧紧瓶盖,放入冰箱中冷藏5-7天即可冲调。(早上或者是下午3-4点皮肤缺水时饮用效果好)

  三七花茶

  三七花用开水泡饮,或同茶一起泡饮,每次4-6朵,其具有保肝明目、降血压、降血脂、生津止渴和提神补气之功效。每天一杯三七花茶,不仅保肝,还可治疗高血压、耳鸣、咽喉炎等多种疾病。

  用三七花15克,桑叶12克,沸水冲泡,代茶饮用。也可水煎服,每日2次。有平肝泻火之功效。

  杞菊乌龙茶

  杞菊乌龙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VB、VC,多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成分,经常适量饮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预防肝内脂肪的囤积、滋补肝肾、疏风明目等功效,亦是一道养肝护肝的理想饮品。

什么是养肝茶 养肝茶 养肝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