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茶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还能这样用

  一说起蒲公英大家是不是都想到了田野、草丛和公园呢?蒲公英其实不仅仅是一种供人观赏的植物,它还是一种中药呢。从两千多年的古代,我们的老中医们就发现了蒲公英的效果。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蒲公英茶都有些什么功效和作用吧!

  蒲公英茶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

  蒲公英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热毒证等都有好的效果,可以清肝热,以及一些感染等。

  消痈散结

  如果受到了外伤,蒲公英这个时候可以帮你大忙。直接吃进去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和红肿,外敷也可以帮助散去毒气、更快的愈合伤口。如果你在野外不小心受伤,身上没有其他的药品,蒲公英你可千万别忘记。

  抗菌

  蒲公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对绿脓杆菌也有抑制作用。研究表明,蒲公英对奥杜盎小孢子菌许兰黄癣菌,红色毛癣菌等有抑制作用。

  抗肿瘤

  平时说的山珍海味大家都知道吧,山珍其实说的就是菌类,比如各种蘑菇和木耳。其实蒲公英当中也含有很多山珍才有的营养元素,所以它还具有抗肿瘤的作用。大家平时可以多喝蒲公英茶来预防肿瘤,效果非常好哦,每天一杯即可。

  减肥瘦身

  一般说到减肥茶的话我们都会想到荷叶茶或者苦丁茶,但是苦丁茶味道太难喝,荷叶茶又太凉性,有没有什么好一些的替代呢?答案就是蒲公英茶!蒲公英既没有难闻的味道,也不会过于凉性,想要减肥瘦身的朋友们可以安心选择哦。

  改善消化

  蒲公英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

  利尿通淋

  中医认为,蒲公英还有利尿通淋的作用,对人体很有好处。

蒲公英怎么吃 蒲公英的其他用处 蒲公英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