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中加点料 是克服四高的良方

  三高已经成为现代人类健康的高危因素,越来越的人因为这些慢性疾病导致血管被堵塞、血管破裂、心脏停跳,终走向死亡。而除了三高之外,第四高“高尿酸”,也在逐步威胁我们人体的健康。

  虽然诸多保健品都宣称有降三高作用,但未必对我们有效。为此我们给大家推荐一种茶饮——蒲公英茶。

  喝蒲公英茶的好处

  首先,天气炎热容易导致人体上火、便秘、长痘,而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作用,在它的功效上说明了适用于热毒症。尤其是因为肝热导致的口臭、视力模糊等,蒲公英茶效果显著。

  其次,具有抗菌、抗炎的作用,蒲公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具有抑制作用,饮用还可以预防腹泻。

  第三点,祛痘作用。可选择泡茶饮或用蒲公英茶洗脸。

  蒲公英对四高的作用

  1. 蒲公英菊苣根茶

  高尿酸,其实是因为体内嘌呤代谢异常导致的一种疾病,容易导致关节受损,发生肾结石等问题。

  蒲公英又被称为尿床草,虽然在治疗高尿酸症方面,没有克制作用,但是蒲公英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而尿酸从体内的排出途径主要通过尿液。所以,蒲公英茶对高尿酸具有改善作用。

  菊苣根其实是一种维吾尔族药材,对水肿尿少、暑热有调理作用。而且有科学研究证实,其中有效成分,对血脂异常、高血糖、高尿酸有调节作用。

  2.蒲公英+玉米须

  高血压的发生有多重因素,其中一种称之为肝阳上亢型高血压。而蒲公英可以清肝去热,对肝阳上亢型高血压有改善作用。

  玉米须,在中医里称为龙须,具有广泛的保健作用,用玉米须泡茶常用于脂肪肝、糖尿病、肾炎、膀胱炎、高血压和高尿酸症。

  3. 蒲公英绿豆汤

  以蒲公英与绿豆为原料所煮出来的汤,不添加糖。

  对于血脂、血糖比较高的人来说,这款汤非常适合。而且当出现牙痛、便秘、发热、咽炎、扁桃体炎时,也可以喝这款汤。

  所以,三高或四高人群,在日常不放多喝蒲公英茶。

  蒲公英茶的禁忌

  1.避免用量过大

  不能为了获得更快的效果而自作主张的加大蒲公英用量,其实只要按照日常喝茶的量即可,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咨询医生。

  2.小心过敏

  如果喝蒲公英茶发生皮肤瘙痒、荨麻疹、腹泻等现象,一定要停止使用。

  3.寒性体质不要喝

  寒热不分容易发生药物不对症现象,蒲公英性寒,寒性体质饮用,容易发生腹泻、腹痛、食欲不振问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蒲公英的功效 蒲公英茶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