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枸杞好吗 夜间吃枸杞竟能治疗这病

  作为常见的中药材,枸杞的使用范围真的很广,服用枸杞也成了常态,但是很多朋友只知道吃枸杞有好处,却并不清楚枸杞的具体功效与作用,而且也不了解晚上睡前能不能吃枸杞,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睡前吃枸杞好吗?枸杞子怎么吃?

  睡前吃枸杞好吗

  枸杞治夜间口干有一定效果。中医认为,夜间口干,多是肝肾阴虚导致津液不能上承所致。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生津安神等功效,可用于治疗目眩多泪、虚劳咳嗽、消渴咽干等症状。

  枸杞能滋肝肾之阴,生津且能安神,睡前嚼服枸杞,既可缓解夜间口干,还能帮助睡眠,用量一般为睡前嚼服10~30克。

  枸杞子怎么吃

  1、炒菜、做粥的时候放一把

  用枸杞泡水喝是常见的,但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推荐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作配料就可以了。

  2、像普通食物一样吃

  吃枸杞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像普通食物一样入粥饭、羹汤、菜肴里边,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

  3、打豆浆的时候放一些

  很多人都拿枸杞泡水喝,仅仅是简单浸泡一下,枸杞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很难完全被吸收。可选择在用豆浆机打豆浆的时候,放上一小把枸杞,这样就能充分利用枸杞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了。

  4、干嚼枸杞比煲汤更补肾

  枸杞多糖是一种蛋白多糖,若用水煮加热提取,会使其变性而导致药效降低。因此,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吃枸杞子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其保健效果。

枸杞子怎么吃 枸杞的功效 睡前吃枸杞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