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是什么 过量食用竟会带来这些害处

  关于枸杞,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但是枸杞到底是什么,很多人还不是特别清楚,大多数人都知道枸杞补肾,所以肾虚的人一般在熬粥、煲汤时都会加上一些枸杞在里面,或者常在水杯里泡枸杞喝,但是真的是每个人都适合是枸杞吗?枸杞泡水有利有弊,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枸杞是什么

  枸杞在药食同源的历史里,算是比较悠久的了,它是人们闻名的药材,在中外都享誉盛名。

  枸杞,又被称为枸杞子、红耳坠,因为它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又被称作“却老子”,它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并且还含有甜菜碱、酸浆果红素等等比较特殊的营养成分,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在《神农本草经》里,枸杞被列为上品。

  在中国枸杞有很多民间叫法,如苟起子、枸杞红实、甜菜子、西枸杞、狗奶子、红青椒、枸蹄子、枸杞果、地骨子、枸茄茄、红耳坠、血枸子、枸地芽子、枸杞豆、血杞子、津枸杞。在宁夏枸杞主产区,宁夏省中宁县,农民们习惯称呼枸杞为“茨”,茨即蒺藜。这是由于野生枸杞与蒺藜相似,常被混采作烧柴,在民间把“茨”当作枸杞的俗名叫惯了。

  枸杞泡水喝功效有哪些

  一、保护肝脏

  研究发现,枸杞子中含有的多糖能够对我们的肝肾起到非常不错的保护作用,另外对于肝损伤的修复情况也是非常不错的。因为他能够有效的降低身体中的血清谷丙转化成为氨酶,这样肾脏功能自然而然就会恢复健康。除此之外,枸杞子还能够有效的抑制身体中的脂肪在肝细胞之中沉淀,所以也具有促进肝细胞以及身体其他细胞新生的功效。

  二、明目

  如果您的眼睛经常会感到干涩、疲劳、看不清东西、眼花等症状,专家建议可以将枸杞泡水喝。能够很好的缓解眼睛不适的症状。

  尤其是上班族在面对电脑后,眼睛长时间被电脑屏幕损害,这时用枸杞泡水,有一定的明目功效。除此之外,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人们容易上火,这时服用枸杞还能够清火。

  三、美容养颜

  这应该是很多女性为关心的问题了,经常服用枸杞子泡水能够起到延缓肌肤以及机体衰老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现代研究发现,枸杞子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枸杞多糖、维生素、胡萝卜素、黄酮类以及硒元素等等,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都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抗氧化功效,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令机体更加的年轻。

枸杞 枸杞泡水喝的害处 枸杞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