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补气枸杞补肾 但是能一起泡水吗

  黄芪、枸杞、当归等中药材在生活种我们经常听到,但是在不是医生的前提下,很少人敢用来煲汤或泡茶,即使有人送给你一个偏方,相信你也会为了家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而选择放弃使用。

  黄芪可以补气,枸杞能补肾,这是大家所熟知的知识,但是很少人敢把它们混在一起用,因为怕“相冲”!

  黄芪和枸杞

  黄芪对五脏气虚引起的不适均有调理作用,如久咳、盗汗、乏力、衰老、脱肛等。

  枸杞,传统的补肾药材,但作用又不仅仅只有这一个,它还具有养肝、补血、抗衰老、提高抵抗力等作用。

  而枸杞与黄芪两者并不相冲,所以可以一同泡水喝,具有补肾气、润肺止咳、补气血、安神促睡眠、提高免疫力等作用,有气、津双补的作用。

  而且,经常食用,还可以美容养颜,保护肝脏等。

  黄芪和菊花

  黄芪与菊花茶功效,也不相冲,并且有协同作用。

  菊花可以改善肝火旺、缓解眼疲劳、视力模糊等,与黄芪一同泡茶饮,有疏肝解郁作用,而且,可以改善长期服用黄芪而出现的上火问题。

  另外,菊花可以疏风清热,常用于风热感冒。而黄芪有补气固表作用,预防肺气受损。所以常喝黄芪菊花茶还可以预防感冒和咳嗽。

  黄芪、红枣和当归

  在黄芪的应用中,与当归搭配多,黄芪可补气,当归可以补血,两者共同使用,起到气血双补作用。

  如果女性出现色斑多、经期不调、体弱多病、脸色苍白、细纹多、头发干枯等问题时候,多属于气血不足引起。此时黄芪当归汤便是很好的选择。

  建议,用黄芪、当归、红枣与乌骨鸡一同煲汤,或泡茶饮。

  黄芪茯苓茶

  脾湿、脾虚常常会出现水肿、食欲不振等问题,用黄芪10g、茯苓15g、薏米仁20g共同煎茶饮用,具有改善水肿、抗疲劳、促进代谢、抗衰老和护肤等作用。重要的是茯苓可以健脾胃,薏米仁可以改善水肿。

  黄芪虽好,但也有禁忌!

  黄芪,属于中药材的一种,虽然很好用,但并不是食物,在使用时候也有禁忌的存在。

  在中医里记载黄芪性温,不适用于阴虚体质。所谓阴虚,常常被表现为易上火、燥热的现象。所以出现身体消瘦、体虚乏力、口干舌燥以及易上火现象时候,不宜喝黄芪茶或用黄芪煲汤。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枸杞可以补肾 黄芪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