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多少钱一斤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红枸杞大家肯定见过,它常常被泡水煮粥食用。但黑枸杞不知道大家了不了解,它也是枸杞的一种,但它富含更多的花青素,能够补肾滋阴,抗皱养颜。小编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什么是黑枸杞

  黑果枸杞,.茄科、枸杞属多棘刺灌木,浆果球形,皮薄,皮熟后紫黑色,果实里面含丰富的紫红色素,极易溶于水,属天然的水溶性花色甙黄酮类。

  藏医用于治疗心热病、心脏病、降低胆固醇、兴奋大脑神经、增强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美容养颜、月经不调、停经等且药效显著。民间作滋补强壮补肾,降压药用。

  黑枸杞的营养价值

  黑果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游离氨基酸、有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生物碱、维生素C、B1、B2等各种营养成分。

  而且含有丰富的黑果色素—天然原花青素(红果枸杞不含),其OPC含量超过蓝莓(黑果枸杞含OPC3690mg/100g;蓝莓含OPC330~3380mg/100g)。

  黑枸杞多少钱一斤

  目前好的黑枸杞是青海黑枸杞一斤的价格都在2000-3000左右。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1、养肝明目、增进视力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的再生成可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具有明显保护视力的作用,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视疲劳,干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花色素可以提高在昏暗灯光下的视力,这对于夜间驾车者,长时间注视屏幕的人等都有帮助。

  2、补肾益精、预防癌症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借此保护更多健康的细胞免于被癌细?胞侵蚀。像是乳腺癌的致病机制便是如此,因此服用花青素对于乳腺癌的发展会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3、生津止渴、改善循环

  花青素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强脆弱的血管,因而是血管更具弹性。原花青素被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的解毒药。

  对于静脉功能不足者,原花青素能有效地减轻疼痛、浮肿、夜间痉挛等症状。

黑枸杞 黑枸杞多少钱一斤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