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 枸杞受欢迎的理由在这里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会吃一些补品,主要是重视健康问题,枸杞是每个人都会选择的补品,喜欢吃枸杞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哪些吗?枸杞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能泡水喝,也可以煲汤喝煮粥。枸杞的禁忌有什么呢?

  枸杞的功效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经常吃枸杞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枸杞中含有的物质,能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这样能起到增强机体功能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坚持服用枸杞能提高机体抗病毒的能力,减少疾病出现,能减少有害物质的危害。

经常吃枸杞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2、具有抗癌作用

  枸杞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有一些研究显示,将枸杞代茶饮用,能很好的提高老人那和身体衰弱的免疫功能,也能起到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效果。癌症患者吃枸杞,能很好的减轻毒副作用。

  3、具有显著的明目作用

  要知道枸杞有明目作用,也被人们叫做“明眼子”。在古代被人们用来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等情况导致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在比较有名的方剂祀菊地黄丸中,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所以吃枸杞对眼睛有好处。

  4、可以有效地延缓衰老

  枸杞子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自古以来就是滋补强壮养人的上品,有效地增强各种脏腑功能,能改善大脑功能和对抗自由基的功能,具有明显的延缓衰老的作用。

枸杞子为扶正固本

  5、可以治疗慢性肝炎、肝硬化

  枸杞子的有效成分枸橼酸甜菜碱具有治疗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脏疾病的作用,有很好的疗效。

  枸杞的吃法

  1、枸杞红枣茶泡法

  材料

  1、枸杞一小把

  2、红枣3-4粒

枸杞的功效 枸杞的吃法 枸杞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