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必须这样吃 不然等于白吃了

  说起枸杞,大家都知道它是一味中药,很多人用来泡茶、煮汤等等。都知道它有养生的功效,但是很多人却并不知道它到底有哪些功效。

  那么枸杞到底有吃枸杞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1、它含有丰富的铁、硒,以及比较多的蛋白质、钙、锌、钾等等。多食用可以补充身体的必需元素

  2、枸杞还能起到延缓衰老、抗肿瘤、保肝、增强造血功能并且能有效降低血压血脂等作用。

  3、免疫调节的作用。它含有的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4、抗疲劳的作用。枸杞多糖能显著增加小鼠肌糖原、肝糖原储备量,提高运动前后血液乳酸脱氢酶总活力;降低小鼠剧烈运动后血尿素氮增加量,加快运动后血尿素氮的清除速率。这表明枸杞多糖对消除疲劳具有十分明显的作用。

  既然枸杞有这么好的功效,我们应该怎么吃才能大程度的将这些功效发挥出来呢?

  1、泡水喝,要嚼服

  它既可以吃新鲜的,也可以吃风干的,也可以泡水吃,但泡水吃后也需要将枸杞嚼服。

  2、入汤饭,不上火

  也可以像普通食品一样入粥饭、羹汤、菜肴里边,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

  3、直接吃,营养吸收充分

  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吃枸杞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其保健效果。

  4、枸杞养生粥

  吃枸杞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方法。秋季空气干燥,可以取适量的枸杞洗净,与粳米一起煮粥,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冬季需要抵御寒冷,可取适量枸杞泡在酒中,浸泡7天后饮用可提升体内阳气。

  但是再好的东西也不要贪吃哦,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好吃30克左右。

  另外,枸杞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挺强,一些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病人好别吃。另外,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红泛光的人好不要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枸杞子泡水喝的方法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