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枸杞没效果 原来是你的食用方法不对

  别说你的肾不虚、腰也好全靠吃枸杞,其实你的枸杞根本没吃对。你是简单的泡水喝还是干吃呢?是经常吃还是偶来吃一堆呢?下面来看看大家对枸杞的奇葩吃法!

  枸杞常见错误吃法

  1.泡水喝,没有甜味时就扔掉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枸杞水活到九十九”流行起来。但是我们要说,枸杞泡水其实与用骨头煲汤一样,水里溶解的营养物质很少,想要营养好就得吃肉、吃枸杞。

  当枸杞水没有甜味时候,说明其中的果糖溶解减少,但营养物质仍存在于枸杞中。

  2.十天不吃枸杞,一吃就是一堆

  在中医里枸杞的性味是平和的,一般不会引起上火,但是一次吃太多,“火”便来了,尤其是蕴热体质的人,容易感到燥热不适。

  3.生病了才知道补

  一些人是平时什么都不关心,对进补更是嗤之以鼻。生病了就乱投医,如抵抗力低下出现了感冒、发烧,身体畏寒出现腹泻等,这些情况下吃枸杞,不仅没效果,还加重病情。

  4.枸杞是好东西,我舍不得吃、舍不得丢!

  但是枸杞也有保质期啊!霉变了、虫蛀了、受潮了、有酒精味了……不丢弃就等着食物中毒吧!

  吃枸杞,这样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1.枸杞山药煲粥

  用枸杞子、山药、小米为原料制作而成,将山药和小米煮粥后,放入枸杞再食用。

  记住哦,这是一道非常的汉族药膳,每一样原料都具有药效,山药可以健脾胃、固肾养肝,小米滋阴健脾。比较适合消化能力差,胃不好的人食用,同时别忘了把枸杞一起吃掉。

  2.枸杞桂圆汤

  日常把桂圆当成零食食用很容易出现上火,但是煲汤后就没那么容易上火了。

  将6-10枚桂圆连皮带壳洗干净之后,与红枣一同煲汤,煮开后放入枸杞就可以食用了。

  在中医里这款汤如果加入菊花、甘蔗汁还是防治干眼症的秘方,有润燥、滋阴、补气血、止渴、明目等作用。经常对着电脑的女性可以常喝!

  3.枸杞豆浆

  将枸杞与泡好的豆子,一同放入豆浆机中制作豆浆,是滋补女人的佳品。

  枸杞有滋补肝肾、润燥、润肤作用,还可以改善脸色暗黄、头发干枯、腰膝酸软等。而豆浆,不仅滋阴润燥,还有减肥、通便、补充蛋白质和抗衰老作用。

  所以,要想腰好、腿脚灵便、脸色红润还年轻,你得会吃枸杞。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枸杞的好处 枸杞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