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坏死吃什么 患骨头坏死就照着这吃

  很多人认为骨头坏死就是骨头坏了,支撑不了自己身体了,站不起来了,其实不是的,它的症状有很多,您知道骨头坏死的症状有什么?那您知道患上骨头坏死吃什么恢复得快吗?饮食疗法是一部分,那您是否知道股骨头坏死怎么治更好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下来看下文的详细内容吧。

  骨头坏死吃什么

  其实骨头坏死不是骨头直接坏死,而是身体的骨骼活动组织坏死了,导致很多的关节不能正常运行的,也不能再做什么剧烈的运动的,所以说治疗骨头坏死很重要,不然会影响您的正常生活的。

  1、银花莲米粥

  银花15g,莲米30g,白糖少许。将银花洗净,水煎煮沸5分钟后,去渣取汁,加莲米、煮至莲米熟透,加白糖调匀服食,每日2剂,可清热解毒,适用于病变初期。热毒内扰,局部灼热疼痛,功能受障者。

  2、二豆苡米粥

  绿豆、赤豆、苡米各25g。将二豆及苡米淘洗,先取二豆煮开花后,下苡米煮为稀粥,待熟后调入白糖服食,每日2剂,可清热解毒,消肿止痛。适用于病变初期,髂膝疼痛,局部肌肤灼热,口干苦粘者。

  3、益母大枣汤

  益母草50g,大枣250g,大茴香10g,赤砂糖50g。将益母草水煎取汁,加茴香、大枣、砂糖煎沸后,去渣留汁,早晚分服,并服食大枣。可活血行气,化淤止痛,适用于病变中期,髂膝酸痛不止,劳累后加剧者。

  4、穿山龙炒鸡蛋

  3个鸡蛋,6g穿山龙,精盐、素油各适量,香油少许。将鸡蛋磕入碗内,加洗净切碎的穿山龙,搅拌开来,再加入精盐、香油,搅拌均匀。

  在锅内倒入油烧热,将搅拌好的的鸡蛋倒入烧熟即可。有健脾化湿,清利关节之功,适用于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之湿热不重,正气已虚者。

  5、肉鳝羹

  15g杜仲,250g黄鳝,100g猪肉,葱、姜、料酒、醋、胡椒粉各适量。

  将杜仲加入水煮好去渣,取汁备用;宰杀黄鳝,去内脏洗干净,用开水略烫,刮去外皮上的粘物,切段;将猪肉剁成沫,放油锅内煸炒,加水及杜仲汁,放入鳝鱼段、葱、姜、料酒,烧开后改温火煮至鱼酥,加上醋、胡椒粉,就可已起锅,撒上香菜。

  这道菜是让您做主食使用的,当做一道配菜来吃的,经常使用的话,可以有效治疗您的骨头坏死,还可以补肝补肾,对于治疗缺血性的骨头坏死效果更好的哦,如果您是的话,一定要试试看哦。

  股骨头坏死患者需要注意补钙

  股骨头坏死大多数都合并有骨质疏松,骨小梁结构缺钙,造成体内的钙代谢失常,导致磷的代谢失调。尤其在中、晚期时,都会伴有骨的矿物质含量减少,即钙质含量的变化。

  所以每日给予充足的钙质,可以弥补骨骼中矿物质成分的丢失。在普通食物中,含钙丰富的是乳制品,如牛奶、酸奶、冰淇淋等。它们不仅高含钙质,还丰含另一种人体所需的重要矿物质--磷。

  在这些乳制品中的钙磷比值比较适中,可使钙磷等物质充分吸收。牛奶中还含有蛋白质、乳糖等物质。如果每天喝2杯牛奶(约480毫升)就足以达到成人的钙需要量。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中常用的方法就是补钙。

  由于老年人本来钙质就丢失很多,所以钙需要量更大。除了乳制品,另一种含较多钙质的食物是动物骨头汤。而且在骨头汤中还含有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其中脂肪酸包括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

  还有可以多吃点富含一定蛋白质、脂类、钙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补充骨骼里面所缺少的物质成分,所以说,平常的时候,在家可以多多煲点汤喝喝,一些骨头汤可以经常喝的哦。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注意事项

  1、股骨头坏死患者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不要盲目增加营养和服用补血要品。因为股骨头坏死患者是由于股骨头软骨下骨局部供血不足引起的,不是体内缺少血液。

  2、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如果吃的过多,活动量又少,可能使体内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反而不利于股骨头的修复,可多吃海产品如虾仁等有补肾生骨作用。

股骨头坏死怎么治 骨头坏死吃什么 骨头坏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