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多少钱一斤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2)

  4、补血安神、改善睡眠

  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有效的抗氧化物质。它不但能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更能补充营养及消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

  花青素是天然的阳光遮盖物,能够阻止紫外线侵害皮肤,如果用花青素加以保护,则大约有的皮肤细胞可以幸免于难。

  5、润肺止咳、减缓衰老

  花青素具有深入细胞保护细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的作用,具有强力抗氧化和抗过敏功能,能穿越血脑屏障,可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能稳定脑组织功能,保护大脑不受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

  黑枸杞泡水

  黑枸杞泡水颜色会因水质的PHP值不同而产生蓝颜色或者紫色等不同颜色,这是因为黑果枸杞中富含极高的花青素的缘故。自来水冲泡呈蓝色(碱性水)、矿泉水冲泡呈紫色(中性水)直接饮用,冲泡5-6遍,黑枸杞中的有效营养物质全部浸出,直至水变为白色为止。

  黑枸杞泡水,能生津明目、补肾功能、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抗疲劳、防癌抗癌、延缓衰老、保肝功能、美容养颜、抗脂肪肝等作用。南方的水质偏酸性,建议南方地区的人泡饮黑枸杞时,可适当选用碱性较强的水,浸泡出来的水会偏紫色。好的60度左右的水中浸泡,不然会造成枸杞中的糖分不易释出。

  黑枸杞的食用方法

  煮粥或蒸米饭

  在煮粥或蒸米饭时,待水开后,将洗净的枸杞放入,煮熟后即可食用,色香味俱全。

  泡酒

  黑枸杞可以直接食用或泡茶,入药,泡酒(泡酒可以即泡即饮,但好泡一个月后在饮用效果更好)。

  煲汤、炖肉

  煲汤、炖肉时加适量枸杞,既增加了色、香、味,又起到了食补的作用。

  适合人群

  1、由于黑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好不要食用。

  2、黑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服. 凡身体健康无虚证者,不宜应用,邪实而正气不虚者,不宜乱用补虚药,以防“闭门留寇”。

  3、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

  4、有的人黑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 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结语:根据小编今天的整理相信大家对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一定有所了解,只要每天我们用5-10颗黑枸杞泡水喝即可减缓衰老,养肝明目。小编在此提醒您注意黑枸杞的保存方式要防潮防异味、低温冷藏。

黑枸杞 黑枸杞多少钱一斤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