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黑色果子原来是癌症的克星

  相信大家都知道枸杞有着怎样的效果,而今天,我们要向大家介绍一种黑色的枸杞。是的,近段时间,黑枸杞在网上疯传,说它竟有抗癌的作用,是癌症的克星。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真的这么强大吗?黑枸杞怎么吃好呢?黑枸杞的正确吃法又是怎样的呢?>>>常见的这一物竟是癌症克星

  面对人们的这些困惑,今天我们就向大家解释一下黑枸杞的抗癌原理,大家可要仔细的看哦。

  抗癌,实际上就是清除多余的自由基

  首先,我们必须要了解一个事实:我们每个人都是癌症的候选人。1989年诺贝尔奖得主Bishop及Varmus博士发现,在正常细胞的DNA中,就含有致癌基因,当这个基因碰到致癌物质,就有可能发展成癌细胞。所以,若不想被当选为癌症病患,直接的方法就是减少人体内可能引发致癌基因发展的物质。

  而引发细胞癌变的罪魁祸首就是“自由基”。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之一,就是会穿透细胞膜攻击细胞核,这个破坏过程会造成两种情况:一、细胞本身严重受损而死亡。二、启动细胞核中的致癌基因,致癌基因会开始改变正常的DNA,造成染色体与细胞突变,发展出癌前细胞,后形成真正的恶性肿瘤细胞,也就是癌细胞。

  这让科学家们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到,清除多余自由基对于癌症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

  黑枸杞富含的“花青素”可有效清除自由基

  据美国学者报道,花色素的抗氧化作用分别为维生素C与维生素E的30~50倍,堪称佳的自由基清除剂。

  目前,自然界有超过300种不同的花青素,它们分别来源于不同的水果和蔬菜,如紫甘蓝、黑枸杞、蓝莓、葡萄、黑加仑等。但黑枸杞却是已知自然界植物中花青素含量高,品质优的,号称“花青素之王”。

  因此,网络传言的黑枸杞有抗癌作用,能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保护健康的细胞免于被癌细胞侵蚀,主要归功于黑枸杞中的花青素。

  黑枸杞溶于酒,更易发挥其作用

  在正常情况下,黑枸杞都是被用来泡水喝或者口嚼。但是想要将它的抗癌功效大程度的发挥出来,将黑枸杞溶于酒就是个不错的注意。

  于古人言,酒常作为“引子”存在。而酒之于黑枸杞的作用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酒有助于花青素的析出

  酒是一种良好的有机溶媒,大部分水溶性物质及水不能溶解、需用非极性溶媒溶解的某些物质,均可溶于酒精之中。酒精还有良好的通透性,能够较容易地进入黑枸杞的组织细胞中,发挥溶解作用,促进置换和扩散,有利于提高花青素的浸出速度和浸出效果。

  2、酒可以行助攻之势

  酒可以有助于花青素的功效作用快速外达于表而上至于颠,使理气行血、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得到较好的发挥。

  3、酒还有防腐保鲜作用

  黑枸杞溶于酒后,将营养物质全部析出,能保存数月甚至数年而不变质,这就给饮酒养生者以极大的便利。

  但是,目前市面上售卖的黑枸杞的价格非常之高,及其溶于酒的酿造工艺非常繁序,质量高的黑枸杞酒并不多见。因此,大家若要购买黑枸杞酒需选好品牌。

  黑枸杞泡水饮用及正确的食用方法

  黑枸杞可以直接食用或泡茶,入药,泡酒(泡酒可以即泡即饮,但好泡一个月后在饮用效果更好)。

黑枸杞怎么吃好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