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这样吃营养价值翻一倍

  说到健康养生,其实这离不开合理的饮食和运动。说到饮食这一块,每个人对吃的都有自己的讲究,有的人饮食比较清淡,有的人偏爱辛辣食物。其实合理饮食不仅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营养物质,维持生命活动,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疾病。在所有的食物当中,滋补品对我们身体是有好处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廉价的滋补品。

  这种食物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滋补品,它的全身都是红色的,有很多种吃法,可以泡茶,也可以煮粥喝。看到这儿,想必大家都猜出这种滋补品就是枸杞。枸杞又叫枸杞子,是植物枸杞成熟后的果实。它是药食两用的食物,适量食用对身体的好处特别多。

  一、枸杞的营养价值

  1、美容养颜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美容养颜是她们一生的必修课。俗话说得好,药补不如食补,护肤品的功效也不如食疗。其实,枸杞就是美容养颜的圣品。因为枸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和硒元素,可以提高皮肤的抗氧化能力,同时也能改善皮肤干燥粗糙的症状。所以说,要想美容养颜和滋润肌肤,不妨多多食用枸杞吧!

  2、养肝明目

  除了美容养颜以外,枸杞对我们的身体还有什么好处呢?中医认为,枸杞性平味甘,归肝经和肾经。所以说,枸杞大的功效莫过于是养肝明目了。枸杞虽然盛产在夏季和秋季,但适合一年四季食用。如果我们能适量吃些枸杞的话,就可以帮助我们养肝补肾。

  3、降低血压

  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的饮食呈现出高糖、高油脂的特点,这样的饮食习惯就导致“三高”人群越来越多了。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有效控制血糖、血脂和血压呢?其实,枸杞就能帮助你。枸杞中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明显的功效就是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

  4、抗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延缓衰老呢?适量食用枸杞就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因为枸杞中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铁的含量特别高,这些营养物质都能帮助我们延缓衰老。

  二、枸杞怎么吃

  枸杞除了上述四种功效以外,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视力,减少肿瘤等疾病的发病率。枸杞的吃法有很多种,那么枸杞应该怎么吃才能将它的营养价值发挥到大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枸杞的吃法,枸杞这样吃,营养价值就会翻一倍。

枸杞子的吃法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