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这样吃营养价值翻一倍(2)

  1、生吃

  说到枸杞的吃法,想必很多人都是用来泡茶喝的。很多人每天都会喝一杯枸杞茶,觉得这样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其实,枸杞用热水冲泡后会损失很多的营养成分。因此,枸杞泡茶喝并不是好的食用方法。

  小编建议大家,不妨直接将枸杞干放在嘴里咀嚼,然后咽下吃掉。生吃枸杞可以获得枸杞的全部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好处多多。不过,枸杞吃多了容易上火,大家每次吃个十颗枸杞就差不多了。

  2、泡酒

  酒文化在中国算得上是历史悠久,和吸烟不同,适量饮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不过,现在好多人都喜欢喝药酒,将当归、人参、何首乌等中药材泡在酒里面,保健的效果就可以翻倍。

  其实,我们平时也可以用枸杞泡酒喝。我们只要将适量的枸杞泡在白酒里,密封好,半个月以后就可以饮用了。经常饮用枸杞酒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腰酸背痛和头晕耳鸣的症状,还能补肾。

  3、炖肉

  枸杞除了生吃、泡茶喝以外,还可以用来做菜。很多人在煮粥的时候都会放上一些枸杞,其实,在炖肉时加入点枸杞,也可以让枸杞的营养价值翻一倍。

  我们可以在炖排骨的时候加点枸杞,也可以在烧鲫鱼的时候放一点枸杞。这样就可以防治动脉硬化,还能去油腻和开胃。

  三、枸杞的误区

  枸杞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但是很多人对枸杞存在着一些误区。他们认为,枸杞的颜色越红,味道越甜,枸杞的质量就越好。其实,颜色艳红亮丽的枸杞大都是用硫磺熏制的,正常的枸杞颜色是暗红色或者是紫红色的。枸杞并不是越甜越好,枸杞闻起来有点清香味,吃起来还会有少许的苦涩。

  结语:枸杞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滋补品,四季皆宜,老少都可以食用。枸杞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和防治疾病的功效。但是,枸杞的不同吃法,营养价值也不同。小编建议大家不妨将枸杞生吃、泡酒喝和炖肉吃,这三种吃法可以将枸杞的营养价值发挥到大化。

枸杞子的吃法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