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比红枸杞更贵 区别到底在哪

  枸杞水一直是长寿人士和养生人士的随身补品,更有“早晚枸杞水,活到两百岁”的说法。很多时候我们只听闻枸杞的好处,却不知道枸杞的具体好处在哪里,并且也人云亦云的人体黑枸杞就一点比红枸杞更好,红枸杞变得一无是处。我们今天就具体了解一些枸杞的功效,以及黑枸杞和红枸杞的区别。

  一、枸杞的功效

  枸杞的有效成分主要是其中的多糖、阿托品、天仙子胺、胡萝卜素、东莨菪素、核黄素、维生素、和大量氨基酸等。

  1.提高身体免疫力

  枸杞之所以能够提高免疫力,是应为其中含有大量的枸杞多糖。科学家在老鼠身上进行试验,这么其增强免疫的功效非常明显。

  枸杞多糖可以明显提高淋巴中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增强免疫功能。另外,其还可以增强血清溶酶的作用。血清溶菌酶可以与带负电荷的病毒蛋白结合,使病毒失去活性,从而起到抑菌、消炎和抗病毒等作用。

  2.枸杞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枸杞降血糖的研究比较局限,但是生活中其确实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枸杞中的多糖主要由木糖、葡萄糖、阿拉伯糖和甘露糖等组成。而这些多糖恰恰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有研究机构发现枸杞能够修复损伤的胰岛素细胞以及促进细胞再生,从而起到分泌胰岛素,分解葡萄糖,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3.枸杞补肝肾、明目

  枸杞一直是补肝肾的佳品,在《本草通玄》中记载:“枸杞子,补肾益精,水旺则骨强,而消渴,目昏、腰疼膝痛无不愈矣。” 所以,自古枸杞就被认为是补肾佳品。

  而现代研究发现枸杞提取物可以抑制四氯化碳(伤肝的化学物质)对肝细胞的伤害,并且有修复干细胞的作用。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和解毒作用,促进干细胞的再生。

  在中医理论中肝开窍于目,肝不好,眼睛也会出现问题,同样经常做伤眼的事情也会伤肝。在《医级》中记载:枸杞可以治疗治肝肾不足,生花歧视,或干涩眼痛等眼部疾病。尤其是和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菊花一同食用,明目效果更佳。

  4.抗肿瘤和延缓衰老

  现代对枸杞延缓刷老功效,主要是在小鼠身上的研究,发现其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而自古大量的中医典籍中都记载了其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本草纲目中记载:枸杞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

  由此可见其具有很好的养生长寿作用,其还有很多其他养生长寿作用,这里就不一一提及,很多人好奇黑枸杞和红枸杞的区别。

枸杞的作用 枸杞的功效 黑枸杞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