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黑色果子原来是癌症的克星(2)

  成年人每天3-6克黑枸杞泡水(即每天食用5-10粒黑枸杞佳。青海地区的黑枸杞大概一克为3-5粒,其他地方则一克十几粒都有。不同地区不一样,青海的野生黑果枸杞大,品质好),干吃5-1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也可以根据自己服用状况增减数量,达到效果佳为止;既可以放在嘴中嚼着吃,也可泡水喝。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泡水饮用,不宜高温冲泡(建议60摄氏度左右温水为宜)。

  黑枸杞泡水颜色会因水质的PHP值不同而产生蓝颜色或者紫色等不同颜色,这是因为黑果枸杞中富含极高的花青素的缘故。自来水冲泡呈蓝色(碱性水)、矿泉水冲泡呈紫色(中性水)直接饮用,冲泡5-6遍,黑枸杞中的有效营养物质全部浸出,直至水变为白色为止。

  注意黑枸杞的保存方式:防潮防异味、低温冷藏。

  适宜人群

  适合吃黑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1、由于黑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好不要食用。

  2、黑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服. 凡身体健康无虚证者,不宜应用,邪实而正气不虚者,不宜乱用补虚药,以防“闭门留寇”。

  3、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

  4、有的人黑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 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黑枸杞的吃法

  野生黑枸杞炖燕窝

  材料

  干燕窝5g,野生黑枸杞2g,石蜂糖20g。

  做法

  1、取干燕窝5g放入无油容器,加纯净水500ml泡发。

  2、泡发1~2小时沥去水,将泡发过的燕窝撒成丝。

  3、换上新的纯净水继续泡发。注意:新换上的纯净水要按比例了。5克干燕窝只能加200ml纯净水泡3~4小时。

  4、泡发好燕窝连泡的水放入自动燕窝炖壶内。调好燕窝档即可。

  5、将炖好的燕窝装入玻璃杯中,加入石蜂糖、黑枸杞即可。

黑枸杞怎么吃好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