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吃对了效果才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是红色的枸杞,人们经常食用的也是红色枸杞居多,殊不知还有一种黑枸杞,这种黑枸杞的功效也是很大的。那么黑枸杞怎么吃才好呢?黑枸杞有哪些功效呢?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直接嚼食

  取黑枸杞直接嚼食会感觉淡淡的甜味,跟平时吃的葡萄干有点像。

  煮粥或蒸米饭

  在煮粥或蒸米饭时,待水开后,将洗净的黑枸杞放入,煮熟后即可食用,色香味俱全。

  泡水

  用冷水或温水(建议60度以下的温水,温度过高会破坏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冲泡,等待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直到把水喝清,再把黑枸杞吃掉(当营养成分和花青素释放完之后,部分果实会呈略透明的白色)。依个人口感喜好,还可加入蜂蜜。

  泡酒

  一斤酒可放30g左右的黑枸杞,可以即泡即饮,也可储藏后再饮用,一般半个月到一个月为宜,一日2次。

  煲汤、炖肉

  煲汤、炖肉时加适量黑枸杞,既增加了色、香、味,又起到了食补的作用。

  入药

  黑枸杞可以按照医生的处方酌情入药。

  注意事项

  1、黑枸杞适用于五岁以上的人群,它是属于温补型的,所以,正在发烧、腹泻的人可以暂停食用。

  2、黑枸杞花青素和营养物质含量丰富,滋补效果显著,因此成人一天食用5g左右(黑枸杞1g为12粒左右,好一些的1g是17粒左右,好的是22粒左右)即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增减数量。

  3、黑枸杞泡酒,一斤白酒配30g左右的黑枸杞为佳。

黑枸杞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