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气水是什么 藿香正气水竟有这些用途

  藿香正气水是一种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药物,有很多的功效,那么对于藿香正气水,大家了解多少呢?藿香正气水是什么呢?藿香正气水有哪些用途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藿香正气水是什么

  藿香正气水,中成药名,为祛暑剂,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之功效。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夏伤暑湿所致的感冒,症见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肠胃型感冒见上述症候者。

  藿香正气水的日常用途

  1、水土不服

  夏天是旅游的高峰期,外出时如果水土不服,出现消化不良、呕吐、腹泻等胃肠道不适,带上一盒“藿香正气”有备无患。藿香正气水(液)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作用,出现上述症状时,每次服10毫升,每天3次,能够缓解症状。

  2、晕车晕船

  晕车晕船是非常常见的,那个时候会非常的痛苦,藿香正气水可以缓解这种痛苦,只要将藿香正气水直接涂在肚脐,就可以了。

  3、空调病

  夏天经常容易得空调病,因为空调吹多了就会这样,这时候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局可以缓解空调病了。

  4、美尼尔综合征

  眩晕、耳鸣、耳聋可用10毫升藿香正气水(液),每天服3次,连用3—5天。症状改善后,再用六君子丸调理。

  5、小儿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常与“湿病”有关。为消食和胃药加点健脾化湿药,事半功倍。方法是:取山楂、神曲各6克,麦芽10克,水煎去渣,再加入藿香正气水20毫升,分3次服,连用3天。

  6、女性白带过多

  藿香正气水10毫升,每天3次,连服5—7天。

  7、蚊虫叮咬

  用适量的藿香正气水外搽患部3—5分钟,很快就能消除瘙痒。

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是什么 藿香正气水有什么用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