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气水是什么 藿香正气水竟有这些用途(2)

  8、湿疹和汗疹

  用藿香正气水外涂皮损处,每天3—5次,连用3—5日。对带状疱疹也有效。后要提醒,酒精过敏者、糖尿病、高血压、孕妇好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用药。

  藿香正气水的新用途

  1、感冒咳嗽

  用杏仁10克,水煎送服藿香正气水,每次10毫克,1日3次,连服3日。

  2、失眠

  可用藿香正气丸,每次1丸,1日2次,连服10日,疗效显著后再用归脾丸作调理。

  3、腰痛

  杜仲、狗脊各10克,水煎,每次送服藿香正气丸2丸,1日3次,连服5日。

  4、治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者,可将藿香正气水用凉开水稀释50倍后清洗外阴(男女皆可用),洗后不但瘙痒等症状缓解或消失,而且局部有清爽感。

  5、胎动不安

  当归、白芍、杜仲、艾叶各10克,加水煎成汤,每次送服藿香正气丸1~2丸,1日3次。

  6、妊娠呕吐

  用藿香正气水,每次10毫升,1日3次,连用5~7日,疗效很好。

  7、可治疗外痔

  用法:先将患处洗净,再取藿香正气水20毫升兑入1000毫升的凉开水中,然后用棉签蘸取兑好的药液反复涂搽患处,每日涂搽数次。在痔疮的炎症发作期使用此法可起到消炎止痛、促使痔核萎缩的作用。

  8、可治疗肛门湿疹

  用法:在每晚临睡前,先将患处洗净,再用棉签蘸取藿香正气水涂搽患处,2周为一个疗程。此法具有良好的燥湿止痒之效。

  9、治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疾病,致病因素较多,发病机制复杂,藿香正气水对本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口服藿香正气水10毫升,每日3次,连服2周为1疗程。但若伴有喉头水肿、休克、发热者,及近2周来曾用过皮质激素治疗者和阴虚火旺者不宜采用此方法。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藿香正气水的介绍以及一些用途,希望广大朋友能够有所了解,在生活中,或者外出的时候,都可以备上藿香正气水,在一些特殊情况的时候,可以使用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是什么 藿香正气水有什么用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