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发麻背后的秘密 几味中药帮你有效调理

  人上了年纪,身体这台运行了几十年的机器开始出现各种问题,年轻时不以为意,可现在一点小症状就足以让人忧心忡忡;手脚发麻种症状就是如此,中老年人可能都有过这种体验,手脚会突然出现酸麻情况,像一群蚂蚁顺着四肢往上爬动,非常难受,让人如坐针毡。

  这种症状的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些信息,暗示着你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

  1、脑供血不足

  人上了岁数之后,身体不比以往,大脑常常会出现供血不足的状况,这会导致大脑皮质短暂性缺血,运动神经中枢出现功能性障碍,从而出现四肢麻木的状况,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之为“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如果持续发作,危害十分严重,甚至会导致半身不遂。

  2、颈椎病

  颈椎病是导致手脚发麻的常见原因,如果出现颈椎出现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问题,就会让颈椎的椎间孔变窄,挤压到椎间孔里的神经和血管,当对神经造成压迫时,就会出现手脚麻木、浑身乏力的情况。

  3、高血压

  当患有高血压疾病时,人体内的血管腔将变窄,使得血液循环发生障碍,流过四肢的血量减少,这种供血不足的情况也会导致手脚发麻。

  4、神经炎

  神经炎会导致脑部神经受损,功能出现障碍,对身体四肢的反应变得迟钝,导致手脚发麻的情况出现。

  引起手脚发麻的背后原因错综复杂,当身体出现这种症状时,一定不能大意。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该如何调理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其实在中医中就有很多调理的方式可以缓解这种症状。中医认为,导致手脚发麻的原因是肝肾空虚,只要从滋补肝肾方面入手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滋肝补肾的药材。

  1、五加皮

  五加皮药性温润,口味甘苦,能祛风湿、强筋骨、通血脉,是滋补肝肾的一味良药。

  2、杜仲

  杜仲性味甘辛,药性平和,可以理气补血,滋补肝肾。

  3、狗脊

  狗脊是一味补肝肾、强筋骨、调血脉的良药,它能有效缓解腰背酸痛、肢节痿痹、跌扑创伤、损筋折骨等病症,是手脚发麻患者的滋补良品。

  4、菟丝子

  菟丝子味道甘辛,药性微温,气和性缓,能浮能沉;具有滋补肝肾、固精缩尿等效果,能有效的缓解手脚发麻的症状。

  身体的健康需要平时长期的调理,等到疾病上身时才开始注意已经为时已晚,中药就是很好的滋补调理的选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药 手脚发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