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的食用禁忌有哪些(2)

  第六:保养皮肤

  柠檬水直接服用之后,其中所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就能够有效的滋养皮肤,不仅能够抑制皮肤出现色斑的可能,同时还具有美白、滋养肌肤的作用。除了直接服用这个方法之外,也可以将柠檬水用来清洁肌肤。将柠檬放入水中浸泡,然后用棉球将柠檬水涂抹在肌肤之上,这样能够很好的平衡肌肤,起到预防色斑出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柠檬水会令身体的肌肤变干,所以干性的皮肤好不要经常使用,这种方法适合那些油性皮肤。

  第七:提高记忆力

  可以经常的服用一些柠檬水,或者是将柠檬汁滴在手帕上经常的放到鼻子边闻一闻,这样能够有效的令我们的大脑将这种令人愉快的气味和所需要记忆的内容结合在一起,这样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获得极大的提高。

  柠檬的食用禁忌

  海味和柠檬是不能放在一起吃的,因为,海鲜食物像是虾,海参,海蜇等,都是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的,柠檬是含果酸比较多的水果,如果两样东西一起吃的话,果酸会让蛋白质凝固的,也可以和钙质结合,为一种无法消化的物质,降低食物的营养,导致肠胃的不舒服,牛奶和柠檬也是不能一起吃的,如果牛奶和柠檬一起吃的话,就会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功能。

  柠檬和鸡肉搭配是非常好的酸味,可以促进到我们的食盐柠檬的清香和烤鸡搭配的话,那么就是会让我们食欲大增。

  柠檬和芦荟搭配也是很好的,饮用含柠檬汁的酸味饮料可帮助产生唾液,但口腔黏膜破损者,为避免疼痛加剧不适合喝柠檬汁,可直接饮用芦荟加冰糖,因芦荟可抑制炎症、去除疼痛。

  柠檬和甘蔗汁一起搭配,柠檬汁与蔗汁配用,更能益胃生津、止渴除烦、和胃降逆。对于饮酒过度的情况,积热伤津,心烦口渴,呕哕少食都是有很好的帮助的。

  结语:在生活中,柠檬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除了一些保养皮肤、增加记忆力、提高身体免疫力以及提神醒脑等,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有效的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所以,不妨吃一些柠檬哦。

喝柠檬水的好处 柠檬水的功效 柠檬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