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喝茶最好 哪些人不适合喝茶

  喝茶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所喜欢的一种养生方式,冬日喝上一杯暖暖的茶水,还能帮助舒缓紧绷的神经。可是喝茶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什么时候喝茶好、季节不同喝不同的茶的说法以及哪些人不适合喝茶。一起了解一下。

  什么时候喝茶好

  早上喝茶

  早上喝茶,经过了一整个晚上的休息之后,人体消耗了大量的水分,血液的浓度变大,喝上一杯淡茶水不但能快速的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清理肠胃,还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液,有益健康,对便秘也能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但是注意,早上喝茶时一定不要喝浓茶,比日常喝茶时要淡一些。

  早上喝什么茶

  早上喝红茶较好,因为红茶可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同时还能祛除体内的寒气,让大脑的供血充足。

  需要特别记住的是:早上可以喝茶,但要等餐后一小时。古人云:“不饮空心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碱,空腹饮茶易使肠道吸收咖啡碱过多,从而会使某些人产生一时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的症状,如心慌、头昏、手脚无力、心神恍惚等,不仅会引起胃肠不适,食欲减退,还可能损害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空腹饮茶,茶性入肺腑,会冷脾胃,等于“引狼入室”,因此我国自古就有“不饮空心茶”之说。

  下午喝茶

  下午3:00左右喝茶,在这个时间喝茶,对人体能起到调理的作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还能防止感冒,此时喝茶是一天中重要的,俗称下午茶,对一些“三高”人群来说,如果坚持喝下午茶,能起到药物都无法达到的效果。

  下午喝什么茶

  午后后喝青茶或者是绿茶,一般情况下人体在中午时分肝火旺盛,喝绿茶或者是青茶可以缓解这一症状。青茶例如铁观音性干凉,入肝经,可以清肝胆热,化解肝脏的毒素,而且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抵抗衰老的功效。

  绿茶则入肾经,有利水去浊,排尿更加通畅。绿茶中的茶多酚也是为丰富的,抗氧化和消炎的功效很明显。

  晚上喝茶

  晚上8:30左右喝茶。有许多人对晚上喝茶有误解,怕影响睡觉,其实不然,这个时间是人体免疫系统活跃的时间,如果能喝上一泡茶,人体会很容易修补和恢复免疫系统,再造细胞等。

  但千万不要喝绿茶,因为绿茶是不发酵茶,对人体有一定的刺激。可以选择喝黑茶,尤其是熟普洱。熟普洱性致温纯,不会影响人体正常的睡眠。而且晚饭之后喝黑茶可帮助分解积聚的脂肪,既暖胃又帮助消化。

  季节不同喝不同的茶

  春夏季节多喝绿茶

  除时间外,喝茶还讲究季节。绿茶在春夏喝顺应时节,春天适合喝信阳毛尖和碧螺春,这两种绿茶都有生发作用,可以缓解春困;夏天喝绿茶能清热解毒、降低血脂。另外,热性体质的人也应多喝绿茶,因为绿茶性凉。需要注意的是,空腹时不宜喝绿茶,其丰富的茶多酚有收敛作用,会刺激肠胃,空腹情况下这种刺激更强。  

什么时候喝茶最好 哪些人不适合喝茶 季节不同喝不同的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