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怎么泡 五种方法供你选择

  白茶你喝过吗?它是我们中国的六大名茶之一,口感清爽并且营养丰富,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不过相比较绿茶而言没有那么的普及。如果你还没有喝过白茶,不知道白茶应该怎么泡的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

  白茶怎么泡

  杯泡法

  这是简单的一个方法,直接把白茶放入水杯中,加入开始即可。白茶不需要太多,5克就可以,水温要在90度左右。

  注意不要使用塑料的杯子,用玻璃杯或者陶瓷杯都是可以的,大概泡上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了喝了。

  盖碗法

  如果是两个人对喝白茶,可以用盖碗,取3g的白茶投入中盖碗,用90度开水温润闻香,然后像功夫茶泡法一样,第一泡45秒以后每泡延续20秒,这样就能品到十分清新的口味

  壶泡法

  如果是三到五个人喝白茶,可以用壶泡,用中品的大肚紫砂壶是白茶泡具的佳选择。取7-10g的白茶投入壶中,用90度开水温润后用100度开水闷泡,45秒-60秒就可出水品饮,这样可以品到清纯中带醇厚的品味。

  大壶法

  如果是很多人喝白茶,那就用大壶冲泡白茶,大肚高身的大品瓷壶是佳选择。取10-15g的白茶投入壶中直接用90-100度开水冲泡,喝完直接加开水闷可以从早喝到晚,味道特别醇厚和清爽。

  这种方法也可供一家大小共享,特别是夏天,因为白茶的冷饮更好喝,并且决不伤害身体。

  煮饮法

  煮饮法是特殊保健的一种喝白茶的方法,也是民间一直沿用的秘方。用清水加15g老白茶,煮3分钟成浓汁后过滤出茶水,待凉到70度添加一勺蜂蜜或土冰糖乘热饮用,顿感体轻神宁其中妙用自能体会,其口感神韵更是醇厚奇特。

  喝白茶的好处

  养心

  茶叶当中含有一种叫做咖啡碱的成分,对于我们的心脏是很有好处的。所以所常喝白茶,就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养心的目的。

喝白茶的好处 白茶怎么泡 白茶的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