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人喝茶要当心

  菊花茶是一种常见的花茶,经常喝一些菊花茶具有很好的功效作用,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提神醒脑、缓解疲劳等。但是有一些人是不能喝菊花茶的,你都知道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菊花茶是如何泡的吧。

  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1、菊花茶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菊花茶在天热的时候饮用可以消暑降火,在干燥的季节饮用可以缓解燥气。因为菊花属于凉性,性干,具有大量的挥发油和菊苷等物质,所以菊花茶能够清热解毒。

  2、菊花茶具有消菌抗炎的作用,菊花茶中含有杀菌抗炎的成分,尤其是对革兰氏阳性细菌和结核杆菌具有抑制的效果,同时菊花还可以抑制毛细血管的通气性,起到抗炎的作用,所以菊花茶具有抗炎消菌的作用。

  3、预防心血管疾病,喝菊花茶所血管是非常好的,能够预防多种的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冠心病,具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的作用,而且菊花茶还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能够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4、防老年白内障,菊花与茶配制,产生综合效果,具有降脂抗老,明目醒脑的作用,是防治老年性白内障的一种保健饮料。

  5、消除眼部疲劳,菊花除了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之外,平常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消除眼睛疲劳。如果每天喝3-4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一定作用。

  6、提神醒脑,菊花是一种神经强壮剂,能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可延缓衰老,增强体力。菊花有良好镇静作用,经常食用能使人肢体轻松,醒脑提神。

  哪些人不能喝菊花茶

  1、感冒期的人

  菊花茶性味凉,不适合感冒的人喝,而且感冒的人,如果出现嗓子疼时一定要多喝水,并在急性期时就积极用药治疗,以免拖成咽炎,造成长期不愈。

  2、 孕妇

  菊花是寒性的食物,所以孕妇好不要喝菊花茶。

  3、过敏体质的人

  临床上已有服用菊花导致过敏的报道。因此,过敏体质者一定要格外注意,饮本品时一旦出现皮疹等过敏反应时,应立即停服,必要时及时就诊。

哪些人不能喝菊花茶 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菊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