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菊花茶吗 喝菊花茶竟有这些好处

  在平时孕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妈妈吃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那你知道孕妇能喝菊花茶吗?在怀孕的时候喝菊花茶对孕妇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在平日里孕妇还可以喝什么茶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喝菊花茶吗

  孕妇的饮食习惯要求是很严格的,并不是什么都无所顾忌的。在炎热的季节里很多人都会选择泡一杯菊花茶 来清热解毒,菊花茶可谓是深受女性们的喜爱,但是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却成为了很多准妈妈的疑惑。

  其实孕妇是可以喝菊花茶的,专家称,菊花茶没有别的副作用,但是孕妇在喝菊花茶的时候需要控制好量的问题,那就可以了。

  我们平常喝的菊花茶就是甘菊,味道不苦,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 同煎代茶饮用。菊花茶可以起到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也有着很好的治疗效 果。

  但是虽说菊花茶没有副作用,但是菊花茶属于寒性,所以孕妇在喝菊花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的摄入, 主要是以清淡为主比较好。

  孕妇在喝菊花茶时可以这样冲泡: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即可,在茶杯中放入 几颗冰糖,这样喝起来味更甘。每次喝菊花茶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 ,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总而言之,菊花茶是寒性的,体虚、胃寒、脾虚的人都不适宜喝的,如果孕妇火气比较大,那么可以喝点菊 花茶,但是要少喝。

  孕妇喝菊花茶的好处

  孕妇喝菊花茶有什么好处?现在菊花茶越来越受欢迎了,一杯菊花茶可以帮你消除整个夏季的炎热感,给人清爽感。孕妇喝菊花茶的好处多多,下文给你们一一揭晓。

  《本草纲目》中记载:菊花茶具有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而《神农本草经》中则记载: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 轻身耐劳延年。”菊花还 可以 治口干、火旺、目涩等疾病,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治作用。

  医学上也研究证实菊花茶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菊花茶香气浓郁,提神醒脑,也 具 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菊花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低血压,对冠心病,高血压 ,动 脉硬化、血清胆固醇过高症都有很好的疗效。

  菊花茶在消除眼睛疲劳上也有一定的功效,长期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可以多喝菊花茶,对眼睛有保护作用。而 且 菊花是宁神静气的天然药方,具有柔和的舒眠作用。

  另外因为菊花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菊花茶还具有明目清肝的作用,如果配上枸杞一起来喝,那效果更是好的难以想象。

  常见菊花茶

  1.杭白菊

  杭白菊又称甘菊,是中国传统的栽培药用植物,是浙江省八大名药材“浙八味”之一,也是菊花茶中好的一种品种。经现代医药理证明:其具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压、降脂、强身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湿热黄疸、胃痛食少、水肿尿少等症。以菊汤沐浴,有去痒爽身、护肤美容的功能。

孕妇喝菊花茶的好处 孕妇能喝菊花茶吗 孕妇还可以喝什么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