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如何调节情绪

  在生活中生气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坏处,生气的坏处有影响睡眠、影响大脑中枢、皮肤变差、影响泌尿系统等。那么,孕妇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呢?孕妇如何调节情绪?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据了解,当母体情绪变化时能激起其植物神经系统的活动,于是由神经系统控制的内分泌腺就会分泌出多种多样的激素。这些激素可以经过血液循环进入胎盘,使胎盘的血液成分发生变化,从而刺激胎儿的活动。

  如果孕妇在怀孕时经常生气,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生后的心律变化较小。资料显示,心律变化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健康情况,因为它反映着身体为适应外界而自我调整的过程,比如不同的呼吸节拍就会影响到心律改变。但是,如果心脏不能适应这种变化,心律变化过小,就更容易被感染而患心脏疾病。成年人心律变化越小就越容易患心脏疾病,也正是这个道理。同时有研究发现,孕妇怀孕期间生气时体内的激素变化也能够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从而影响胎儿的细胞发育。

  此外,如果孕妇情绪长期过度紧张,如发怒、恐惧、痛苦、惊吓、忧虑等,将可能对胎儿下丘脑造成不良影响,致使日后患精神病的机率比较大。即使能够幸免,也可能会出现低体重儿,此类婴儿好动、情绪欠佳、易哭闹、消化功能紊乱,发病率高。

  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妇一定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1、孕妇哭会导致胎儿畸形

  临床观察发现,孕妇在怀孕第二个月下旬开始,腹中胎儿的口腔顶和上颌骨就开始发育和形成了。在这个事情,由于突然意外引起孕妇哭、情绪过度不安等,会导致胎儿兔唇、腭裂等畸形。

  2、孕妇哭会减少胎动

  妊娠后期,如果孕妇经常哭,精神状态不好,如恐惧、忧郁或情绪波动很大,母体血液循环不畅、缺氧等一系列变化,会使胎儿的胎动次数增加或减少。

  3、孕妇哭会妨碍胎儿的日后成长

  孕妇如果长期情绪压抑或激动,不仅使胎儿发育受到影响,而且娩出后的婴儿表现躁动不安,好哭闹,睡眠不好,消化功能紊乱,适应能力也差。

  4、孕妇哭容易导致早产

  孕妇若受到严重精神打击,还可导致子宫出血、早产、胎盘早剥等。

  5、孕妇哭容易造成流产

  也有专家从怀孕妈妈的性格上分析孕妇怀孕过程中会遭遇的事情。若是孕妇平日性情暴躁、情绪波动大、多愁善感、敏感多疑、心胸狭窄、经常哭泣,生出来的宝宝体重明显偏轻,甚至在怀孕过程中及其容易流产。原因很简单,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悲伤肺,恐伤肾。

  怀孕生气的坏处

  第一

  怀孕时生气,情绪比较激动,会影响肚子的宝宝,然而肚子的宝宝很敏感,也会跟着妈妈的坏情绪生长,后,有可能抑制宝宝健康成长。

 

孕妇如何调节情绪 孕妇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生气对胎儿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