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的功效 教你铁观音的正确泡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茶,喝茶对我们有很多的好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铁观音茶,铁观音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它的味道香醇,而且具有很多的功效,但是喝它也有一些禁忌,这需要我们了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铁观音是如何泡的吧。

  铁观音的功效

  1、减肥瘦身:喝茶水是具有减肥的功效的,铁观音茶也不例外,喝茶能够帮助我们消除体内多余的脂肪,能够帮助我们减肥,而且喝茶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食物的油腻,喝铁观音茶还可以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2、抗衰老:铁观音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因为铁观音茶中含有茶多酚的物质,它可以帮助机体提高脂肪分解的能力,具有改善体型的作用,能够减少脸上的皱纹,增加皮肤的弹性,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3、防治心血管疾病:喝铁观音茶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可以增加血管的通透性,还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那是因为铁观音中含有咖啡碱和茶多酚类的物质,所以喝铁观音能够预防多种的心血管疾病。

  4、防治龋齿:铁观音茶叶中的氟化物极易与牙齿中的钙质相结合,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氟化钙,起到防酸抗龋的作用。由此可见,饮用铁观音对未得龋齿的人有预防作用,对已得龋齿的人有治疗作用。

  5、防治糖尿病:经常喝铁观音可以及时补充人体中维生素B1、泛酸、磷酸、水杨酸甲酯和多酚类,能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对于中度和轻度糖尿病患者能使血糖、尿糖减到很少,或完全正常;对于严重糖尿病患者,能使血糖、尿糖降低,各种主要症状减轻。

  铁观音的饮用禁忌

  1、冲泡次数过多

  一般茶叶在冲泡3-4次后就基本上没有什么茶汁了。据有关试验测定,头开茶汤可含水浸出物总量的50%,二开茶汤含水浸出物总量的30%,三开茶汤则为10%,四开茶汤却只有1-3%,再多次冲泡就会使铁观音茶叶中的某些有害成分也被浸出,因为茶中的微量有害元素往往是在后泡出。

  2、空腹饮茶

  空腹饮茶,茶性入肺腑,会冷脾胃,等于“引狼入室”,我国自古就有“不饮空心茶”之说。

  3、用茶水服药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质,可分解成鞣酸,与许多药物结合而产生沉淀,阻碍吸收,影响药效。所以,俗话说:“茶叶水解药”。

  4、饭前饮茶

  饭前饮茶会冲淡唾液,使饮食无味,还能暂时使消化器官吸收蛋白质的功能下降。

铁观音的功效 铁观音的泡法 铁观音的饮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