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禁忌人群 这些人都不适合喝菊花茶(2)

  杀菌消炎

  多喝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体对抗多重病毒、细菌,能够达到很好的抑制的作用。

  消除眼睛浮肿。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而言,早上起床后眼睛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于眼睛的四周,能够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菊花茶消除眼睛浮肿

  抗衰老

  经常喝菊花茶还用抗衰老的作用哦,菊花茶也是一种保健茶,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

  菊花茶的副作用

  随泡随饮,不要隔夜。菊花茶中富含黄酮类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能,能帮助人体清除体内自由基,有降低胆固醇、抑制血压升高等多种健康作用。但黄酮类物质十分不稳定,很容易被氧化,使茶水失去本来的黄色色泽,变成绿色,其保健作用也会有所下降。因此菊花茶要现泡现饮,好不要久放。

  别放冰糖。体热的人别加冰糖,对体寒体虚的人来说,菊花茶中加些冰糖,能稍微减弱一下寒性,更加适合他们的体质。而对于体热体壮的人,加冰糖就会减弱菊花茶清热的功效,建议可以用果干代替冰糖。

  学会科学搭配。无论哪种菊花,性质都偏寒,一般阳虚体质(平时怕冷)和脾胃虚寒(一吃凉东西就胃痛、胃不舒服)的人建议可以用秋桑、枸杞、果干等组方为菊启茶,清肝明目的效果更佳,配枸杞补肝肾,加桑叶防治感冒。

  菊花味甘,对肝肾有滋养作用,配上滋补肝肾的枸杞,作用得到加强。桑叶与菊花皆能疏散风热,清肝明目,同用可缓解风热感冒初期的发热、头痛等症状

  菊花茶的泡法

  选茶

  想要冲泡好一杯好的菊花茶,首先我们需要挑选上好的菊花,菊花很容易发霉、长虫子,市场上的菊花质量参差不齐,不懂门道的话很难选到优质菊花。不少人都会挑选花朵白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而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

需要挑选上好的菊花

  洗茶

  虽然菊花和茶叶有所不同,但是它在晾晒的过程中也会混入许多灰尘和油脂,因此在冲泡时也要加入洗茶这一步。用80度的热水泡3-5秒钟,再迅速把水滤掉,如果时间太长,菊花的营养也会被滤掉,这一点要注意。

  泡茶

  洗完茶后,用100度的开水或者凉到90度的热开水冲到菊花里,放置5分钟即可饮用。注意是热水冲进菊花而不是将菊花放进热水里哦,因为热水冲进去会搅动菊花,不用你再专门去搅拌。而将菊花投入热水中还要去搅拌,否则菊花就会浮在水面。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什么人不适合喝菊花茶,我们现在应该了解了菊花茶的禁忌。其实适当的饮用菊花茶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比较多的好处,在平时大家可以喝一点,它能为我们去火,还能保护视力,是一种不错的茶类。

菊花茶的副作用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禁忌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