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喝它帮你防止眼睛疲劳

  菊花茶是一种常见的茶类,平时多喝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多种功效。我们应该知道菊花茶的种类有很多,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呢?关于菊花茶的泡法也有不少,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火、消暑。菊花茶是一种很好的降火神器,它在降火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像是如果我们因为干燥火旺而出现了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口腔溃疡等一些疾病,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菊花茶用来降火。

  2、防止眼睛疲劳。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在平时多喝一点菊花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眼睛疲劳,多数的上班族们都是要长时间面对电脑的,在平常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如果我们每天多喝一点可以帮助预防近视。

菊花茶防止眼睛疲劳

  3、明目养神。我们上面已经知道了适当的饮用菊花茶可以帮助明目保护视力,其实菊花茶不止这一种功效,它还可以做到养神的作用,现在加班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都是在熬夜加班,多喝一点菊花茶,对人体是有益处的。

  4、防止辐射。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有助于防止辐射,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经常对着电脑过久的话,就应该多喝菊花茶,这样能够抵触电脑的辐射。

  5、杀菌消炎。多喝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体对抗多重病毒、细菌,能够达到很好的抑制的作用。

  6、消除眼睛浮肿。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而言,早上起床后眼睛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于眼睛的四周,能够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7、抗衰老。经常喝菊花茶还用抗衰老的作用哦,菊花茶也是一种保健茶,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

  菊花茶的种类

  怀菊:怀菊产自河南北部,具有平肝明目的功效。相传河南是药用菊花早的栽培地,早期的邓州黄、邓州白可能就是药用菊花后期选育的品种始祖。

  亳菊:亳菊产自安徽亳州,特点是朵松散瓣,阴干后入药,具有疏风散热、解暑明目的功效。如不慎得了风热感冒,可用亳菊与冰糖做茶饮。夏日用亳菊与大米煮粥,食用可预防中暑。

  杭菊:杭菊主要产自浙江桐乡等地,这些产地所产菊花优,杭菊的特点是朵大瓣宽,呈白黄色,有香气,味甘微苦,适合用于日常茶饮。杭菊出名的为杭白菊,它朵瓣肥厚,味道清醇甘美,与枸杞同服具有养肝明目的作用。

  胎菊:胎菊又名甘菊,是为尚未完全开放的的菊花花蕾,它香气浓郁,口感清甜。胎菊属于杭白菊中上品的,因为据研究表明花蕾期采摘的胎菊各方面都优于全菊期采摘的朵菊,胎菊稀少且其各主要药理特性也显著高于朵菊,因此杭白菊更适在花蕾期(胎菊)采摘饮用,另外,如遇到比胎菊还小些,完全没有开放的菊花花蕾加工后一般称为菊米 。

胎菊又名甘菊

  滁菊:滁菊主要产自滁州,是安徽省四大道地药材之一,名列全国四大药菊之首,具有治疗头痛眩晕、目赤肿痛、高血压等症的功效。滁菊的主要特点为花瓣紧实,不易散落,因此它除了可以泡茶饮用,还可以制成枕头使用。

  贡菊:贡菊主要产自安徽省黄山市黄山风景区与清凉峰之间,亦或产于休宁县兰田、南塘等地,因此贡菊又名徽菊,或称“黄山贡菊”、“徽州贡菊。因贡菊品质优良,色、香、味、型集于一体,在古代多被作为贡品献给皇帝,故又名“贡菊“”贡菊为白色,有绿色茎蒂,花心小不散朵,气味芳香浓郁,味道甘苦,具有清肝明目、驱邪降火、清凉解表的功效。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