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这4类人不能喝菊花茶

  菊花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的一种茶,它能够起到清热解暑、降火、排毒等功效,属于平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茶类。

菊花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的一种茶

  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疏散风热

  菊花味甘,气清上浮,微寒清热,有疏散肺经风热的作用。有助于感冒、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是治疗外感风热、疏散风热的尚好佳品。

  清热解毒

  菊花茶性寒,具有清热解毒、降火的作用,尤其是在夏天,可以有效清热消暑。对于暑热、风寒头痛、低热者能起到大大的作用。

  养肝明目

  菊花味甘苦,不仅有清热祛风、平肝明目的功效,还能改善肝经风热。平时如果出现眼目昏花、视物不清等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菊花茶,能得到很大的改善。

  抗菌消炎

  菊花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对红肿热痛等症状有一定疗效,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菊花茶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

  防辐射

  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可以起到防止辐射的作用。现在有大多上班族经常对着电脑上班,大家知道电脑给人体辐射的伤害非常大,长期下去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应该经常喝些菊花茶,这样能够有效的抵触电脑的辐射。

  眼睛浮肿

  常喝菊花茶能够改善眼睛浮肿。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来说,在早晨起床后经常会出现眼睛浮肿的现象,可以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抹在眼睛周围,从而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常喝菊花茶能够改善眼睛浮肿

  菊花茶的注意事项

  虽然菊花茶有很多功效,但是在饮用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以下几点。

  肠胃不佳者

  对于胃不太好的人不建议喝菊花茶,因为菊花茶性寒,喝多了容易引起腹泻等症状,菊花茶味甘苦,所以不宜泡得太浓,太浓味道会比较苦,这样不仅影响口感,还会增加对胃的刺激。

  感冒

  还在感冒的人尽量不要喝菊花茶,同时感冒的人如果出现嗓子疼痛的现象一定要多喝水,及时用药治疗,防止病情严重引发其他病症。

  孕妇

  孕妇不要喝菊花茶,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能起到兴奋作用,容易刺激导致胎动增加,严重的话会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再加上菊花本身属于凉性食品,孕妇应忌口。

  过敏

  容易过敏的人尽量不要喝菊花茶,因为容易过敏的人对事物很敏感,一旦对菊花茶过敏,就会引起皮肤红肿、瘙痒、红疹等现象。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菊花茶的知识了。常喝菊花茶对身体有颇多好处,但是喝的时候一定注意,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