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怎么泡好喝 搭配这些滋补效果加倍

  菊花茶一般大家都喜欢怎么泡着喝呢?多数人都是直接用菊花茶来泡,爱吃甜味的还会加一点蜂蜜或者冰糖。其实菊花茶的泡法是有很多的,搭配不同的东西不但味道不同,而且还能起到不同的效果。我们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菊花茶怎么泡好喝

  1、菊花山楂茶

  取菊花10克,加山楂、金银花各10克,代茶饮用。这样冲泡可以起到帮助消除脂肪的作用,如果是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的人群是比较适合这种泡法的。另外想要减肥的朋友们,也可以这样泡着喝。

  2、三花茶

  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均少许,泡水作茶饮。三花茶是所有的菊花茶饮里面比较出名的一种,一方面因为香味宜人,另外就是它的功效比较厉害。常常感觉咽喉肿痛或者心烦意乱的人不妨多喝此茶,能够达到缓解的效用哦。

  3、菊花蜜饮

  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之后饮用。具有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脑、润肠等作用。

  由白菊茶和上等乌龙茶制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必备的一种茶。因为此茶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性的化学和放射性物质、都有抵抗、排除的疗效。

  4、绿茶加菊花

  取菊花10克,茶叶3克,一并冲泡,可防治早期高血压。这道茶在冲泡的时候比较简单一些,而且材料也可以说是比较容易找到的。非常推荐给大家,建议中老年可以尝试看看。

  5、桑叶加菊花

  取菊花10克,桑叶、枇杷叶各5克,研成粗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可防秋澡,适于因秋燥犯肺引起的发热、咽干唇燥、咳嗽等病症后食用。

  本方尚有预防流感、流脑、乙脑、腮腺炎、水痘等作用。

  6、甘菊茶

  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

  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效。

菊花茶怎么泡好喝 菊花茶的作用 菊花茶的功效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