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如何存储 这样保存让菊花茶效果加倍

  菊花茶相信很多人的家里都有,也有不少人因为爱喝,所以会放在公司的桌上,每天喝上一点。但是菊花茶应该如何存储你知道吗?正确的保存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保存的时候方法不对,可能会有损茶叶的功效。正确的储存方式下面的文章就将告诉你!

  菊花茶如何存储

  1、避免光照

  菊花茶如果受到阳光的照射,就会很容易变质。所以说大家要把它保存在不透光的密封容器当中,比如说深色的玻璃罐子,或者密封的金属罐子等等。

  如果是购买的散装菊花茶,而家里又没有不透光的容器的话。你也可以把它装在透光的容器里面,然后放进柜子或者冰箱里面保存,同样不接触阳光也可以。

  2、防止走气

  分开贮存,需多少取多少。如果大量贮存在一起,经常开盖取用,香气便会挥发而走味,空气中的水分也会进入,茶叶易受潮、变质。

  3、防止茶叶返潮

  宜用干净的白棉纸、牛皮纸将茶叶分装成小包,存放在坛罐中。

  4、避免接近热源

  即使放在密封罐中的茶叶,也不能放在易产生水汽和有热源的灶台、锅炉旁,以防热气熏蒸和受潮而变质。

  5、防异味窜入

  茶叶对于空气的质量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因为它会很容易去吸收空气中的气味。所以保存茶叶的地方,一定不要放其他的刺激性气味的东西,防止串味。

  怎样挑选菊花茶

  1.看菊花颜色

  颜色太鲜艳、太漂亮的菊花不能选,这种菊花很可能被二次加工了,长时间喝对人体不利。

  应该选择颜色偏绿的菊花,这样的新鲜;颜色发暗的菊花不要选,这种菊花放置时间过长了。

哪些人不宜喝菊花茶 怎样挑选菊花茶 菊花茶如何存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