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应该怎么泡 掌握正确冲泡方法很重要

  菊花茶我们大家都喝过,口味比较清淡,带着淡淡的苦味和菊花的香味。但是很多人在泡茶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的方法是不是正确,害怕步骤不对,导致菊花茶的效果没有完全发挥出来。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正确的菊花茶泡法吧!

  菊花茶应该怎么泡

  1、准备茶具:透明玻璃杯或盖碗一个。

  2、水温要求:95-100度的水温。

  3、准备3到5朵干燥的菊花。

  4、洗茶:先投菊花放入杯中,注入沸水后轻摇后立即将水倒掉。

  5、泡茶:洗茶后再注入沸水泡制5分钟左右。

  6、品茶:菊花茶泡好后可根据个人的需求及具体情况选择是否加入蜂蜜或冰糖饮用。还有,菊花也适宜与多种花、茶一起泡水饮用,功效更为显著,如菊花山楂茶、三花茶等。

  上面就是菊花茶的正确冲泡方法了,其实也是比较简单的,看完了之后你是不是已经学会了呢?赶紧按照文章介绍的方法来泡一杯试试看吧!

  菊花茶可以和其他的花茶进行搭配,比如说和玫瑰花、茉莉花等等,只需要按照你自己的口味和爱好来搭配就可以了。

  泡菊花的注意事项

  1、菊花的选择

  泡茶用的菊花要选用品质好一点的,买的时候仔细看一下有没有杂质,灰尘,碎片。泡好的时候水应该是透明的,不能看上去很浑浊,否则就是劣质品,起不到应该有的功效。

  还有,不要选择那些很大的菊花,一般选用杭白菊来泡,选择那种刚刚要放开花瓣的哪种,营养成分含量较高。

  2、水的选择

  泡茶的时候水温是比较重要的,泡菊花茶的水温一定要是尽量高的比较好,这样才能让菊花茶的效果完全发挥出来。如果是温热的水,好就不要用。

  3、器具的选择

  泡饮菊花茶时,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2-3分钟即可。透明玻璃杯是为了待水七八成热时,可看到茶水渐渐酿成微黄色,随时观看茶色变化。

  还有,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泡菊花的注意事项 菊花茶应该怎么泡 菊花茶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